网易体育

平阳“请你来协商”支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平阳“请你来协商”支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白海滨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平阳县政协日前开展“请你来协商”,围绕“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听取县卫健局通报全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后,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积极协商建言。他们建议,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以“等不起、慢不得”的态度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不足和短板整改落实到位,重视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全社会疾病防控意识;加强联防联控、基层院前急救保障能力等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服务协同发展,打造医防融合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公共卫生临床体系要以专病为目标,专项治理,围绕传染病硬软件建设,进一步增加传染病实验室投入;完善疾控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强化县级疾控专业队伍,建立与医共体政策相适应的“公共卫生管理中心”,逐步履行对医共体成员单位(乡镇卫生院)的疾控工作管理职能,进一步扩大预防医学定向生的培养力度,建立疾控专业培训机制。

5名县政协委员即席发言,围绕如何发挥村级卫生室和村医作用、培养公共卫生专业队伍、整合利用非公医疗等提出意见建议。县委编办、财政局、卫健局、医疗保障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

副县长王文胜说,要突出“三大重点”,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进一步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加快完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激发内在动能,深化医共体内涵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医院”发展模式,创新人才发展思路,打造社会办医新样板;坚持社会共治,加强顶层设计,抢抓发展机遇,通过动员各界参与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发现、报告、预警和响应能力。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框架、定位、服务目标、管理机制、组织机制和运行机制,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善于利用现代信息科技手段,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赋能。县政协委员要立足岗位职责,结合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促进全县公共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