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丽水市政协“请你来协商”建言献策 擦亮农村金融改革“金名片”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丽水市政协“请你来协商”建言献策 擦亮农村金融改革“金名片”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丽水是全国首个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多年来改革成效显著。目前,该市提出打造农村金融改革“升级版”,创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一些“硬骨头”问题亟待破解。

围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主题,丽水市政协日前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政协委员、农户、业界代表与相关部门、涉农金融机构负责人等进行协商议政。

此次协商由市委点题。会前,市政协成立课题调研组,深入农村基层和金融机构等做了充分调研。

市政协委员和农户、乡镇干部、业界代表等12人,就提升农村金融服务、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创新完善农村产权融资机制、推广“政银保”模式等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丽水在全国率先建成了涵盖农户、农村小微企业的地方信用数据库,建议完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并强化应用,推进数字普惠金融。”“要创新完善农村产权融资配套机制,切实解决农村产权融资在确权登记、评估担保、流转交易、收储处置等环节依然存在的问题。”“加强对乡村干部和农户的金融业务宣传培训,确保金融政策有效落实。”“加强政、银、农对接,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主体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对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和考核评价工作。”……

活动现场,丽水市金融办、人行丽水市中心支行、银保监会丽水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供销社、市发改委、市大数据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按照各自职责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

副市长戴邦和表示,本次会议主题选得准、会前准备足、协商效果好。要总结归纳此次协商意见建议,狠抓落实,推出深化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农村产权融资机制、创新数字普惠金融服务等有效举措,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促进乡村振兴。

市政协主席陈瑞商说,丽水农村金融改革工作进入新时期,迫切需要倾听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助力完善农金改“升级版”。要围绕信用体系建设、政银合作、数据共享等反映强烈的问题下真功夫,积极推出有效、管用的强农惠农富农举措,不断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把丽水农金改“金名片”越擦越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