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鹿城线上线下开展“请你来协商” 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话文明城市创建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鹿城线上线下开展“请你来协商” 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话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夏紫裕 朱婳婧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温州市鹿城区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文明城市创建大家谈活动,区委书记姜景峰等区领导,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与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以及网友深入互动,共话“创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

鹿城区是温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为提升群众参与度,活动采取图文实时直播,通过温州新闻网、“掌上鹿城”客户端广泛收集市民网友的想法意见。区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活动直播点击量10+,网友点赞数3.7+,跟帖评论数3500+

协商会前,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明察暗访、“委员随手拍”等系列活动,感受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巨大变化,曝光创建过程中仍存在的不文明现象。

协商会听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通报。区政协委员陈兴良、陈建平、卓予拉、董繁繁、林玲、李博、彭来桂、李叠、季凯,温州市民俗学会会长金文平、松台街道菱藕社区主任翁冠敏等就全区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公共秩序、法制建设、长效监管等发表真知灼见。

委员们建议,成立物业或者社区自助机构,加强卫生保健和垃圾分类监督工作;建立垃圾收运全过程的数字化管理体系,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信用管理体系和义务教育地方课程;各部门齐抓共管,对工程施工工地“治脏”,对老旧小区“治陋”,对城乡接合部“治乱”;加强在城市道路上对电瓶车违反公共交通秩序的管理,从根本上减少事故的发生率;建立区级“灾害预警系统”,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管理长效监管机制,开展全区公共文明指数自测工作;发挥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模式,发挥基层法律顾问的作用;引导志愿者队伍进社区服务,以量化考核推动公益组织完善化,以分类培训推动公益组织专业化。

网友们建言,强化宣传是关键,加大处罚是手段,人人参与是根本;小区里停车无序经常造成拥堵,要加强宣传与引导;很多居民实际操作起来还没能做到垃圾分类,希望进一步提供有效手段培养习惯……

姜景峰说,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破解文明城市创建的痛点、堵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提出了不少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协要依托“请你来协商”等平台,强化担当、扎实履职,持续为推动鹿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区政协主席徐强说,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双向发力,齐心协力为鹿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