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这场“请你来协商”事关每个人,余杭区委书记点赞三个“有”!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这场“请你来协商”事关每个人,余杭区委书记点赞三个“有”!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鲁益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养老服务

事关每个人

余杭区委书记来到

“请你来协商”

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共商这一民生实事

一起去活动现场听听——

日前, 余杭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区政协主席沈昱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就推进区养老服务工作进行协商。

构建和完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是一项系统工程。沈国华委员建议各方面形成合力,精准施策,让有限的人力、财力投入能获得较为满意的结果。张瑗委员建议通过顶层设计,整合资源,进一步满足老年人文化、娱乐、社交等更高层次需求。

养老是典型的非机器替代型的人员服务密集型行业,人和人才是关键。杨满珠委员建议,加快推进政企合作的护理员培训基地、护理员认定组织单位的落地,培育余杭区的优质护理团队。金丹文委员建议,在村、社区建立“养老智库”个人信息平台,通过第三方社会组织的运作,给回归社会的老年人创造一个“再就业”的机会,发挥余热。

王巍委员提出,加强老年人法律服务,重点加强法律宣传,特别是提升老年人在预防各类诈骗、化解各类纠纷等方面的能力,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张来委员建议,科学合理布点,灵活经营,切实把“老年食堂”这件事办好,加快老年食堂硬件提升和建设,实现对辖区老年人居家养老“普惠化”全覆盖。

庞法松委员认为,养老作为民生事业一项重要内容,要和其他经济社会发展同步,重视老年事业的发展,列入议事日程,协调统筹推进。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

余杭区政协主席沈昱表示,区政协将持续关注养老服务工作,以专题视察、民主监督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为在养老服务工作上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汇聚各界力量、贡献政协智慧。

“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思想、有见地、有前瞻性,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提供了许多宝贵借鉴。”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说,各相关部门要及时进行梳理总结,充分吸收意见建议,尽快制定务实的工作举措,真正让余杭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余杭在全力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的新征程中更有底气、更有决心、更有信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