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庆元“请你来协商”深聊铁路时代全域旅游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庆元“请你来协商”深聊铁路时代全域旅游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练超凡 吴梦飞 徐文燕 叶瑞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衢宁铁路将开通,庆元的交通区位将大为改善,这是庆元推进生态旅游全面升级的重大契机。

如何完善“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迎接铁路时代的到来?如何营造美丽干净和谐的旅游环境,助力庆元发展?如何应对全域旅游发展接待能力不足问题?

围绕这些问题,庆元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铁路时代全域旅游打造”专题协商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身在异地的乡贤、商会代表,纷纷通过视频连线,为庆元全域旅游提出建议。葡萄牙乡贤代表陈定春建议,通过了解不同客户群体的消费需求,着重打造专属引流渠道和热点旅游产品。香港乡贤代表朱慧玲建议,依托“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这一金字招牌,开展大自然学堂,让各地青少年来参加研学游。宁波市庆元商会会长吴俊建议,优化投资生态、加强特色产业创新,针对不同的群体、季节、节假日,科学谋划游览线路,打破时空节奏,释放旅游活力。金华市庆元商会会长姚柯佑建议,结合“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提升旅游品牌形象,突出互惠共赢的区域合作机制,加快旅游一体化建设。

会议现场的委员们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纷纷针对庆元全域旅游发展提问建言。县政协委员毛志平问:“庆元现有4A级景区旅游产品同质单一,互动体验性不强,旅游部门将采取哪些针对性举措推动全域旅游?”县政协委员吴丽梅问,旅游接待能力不足、旅游资源如何共享等问题,旅游部门如何应对?县政协委员陈士平认为,作为中国乡村春晚发源地的举水乡,随着交通区位的改善,要进一步破解制约瓶颈,发展乡村旅游,营造一个美丽和谐的旅游环境。

县文广旅体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举水乡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现场回应。县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说,将抓统筹,做好全域旅游资源普查、“十四五”旅游规划;抓建设,以坚实的项目支撑全域旅游的发展;抓特色,以丰富的产品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抓宣传,加强庆元旅游形象推介。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回应,将围绕“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总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力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住建局负责人回应,将加快衢宁铁路庆元站配套工程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确保9月底前达到铁路通车目标要求。举水乡负责人回应,将做好农旅融合、设施提升、服务增强这三篇文章,全力抓好各项旅游提升工作,不断打响国家3A级旅游景区月山村的知名度,努力建设浙南闽北特色优质旅游区。

“这场协商会,选题及时、建议实用!”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国良说,要转变思路,明确庆元旅游发展规划。狠抓招商,推进项目落地。破解项目难题,提升服务品质,全力开创庆元旅游发展新局面。

县政协主席洪起平表示,铁路时代到来,要积极行动,及时跟进,研究衢宁铁路的开通所带来的一系列变化。要有针对性地提出专题协商建议,推动落地见效,促进协商建议和提案办理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