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椒江“请你来协商”向基层延伸显成效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椒江“请你来协商”向基层延伸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卢宜岚 方敏 周大彬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一台挖掘机驶入椒江区白云街道翠华社区,正式着手整修路面,困扰居民已久的生活难题即将得到解决。这件大好事的推手是一场“请你来协商”活动。

“我们翠华社区原来地面破损较多,一下雨就容易积水,这对居民出行造成了严重安全隐患。现在水泥路终于修整了,真是太好了!”社区居民激动地说。

这一便民举措落地,缘自椒江区政协在白云街道开展的“请你来协商——同创面对面,你的想法我来听”协商活动。

翠华社区是白云街道的开放式老旧小区,随着人口总量增加和人口结构变化,连年积累的公共服务和社区管理问题日益突出。

今年623日,椒江区政协主席严灵章在督查白云街道“多城同创”工作过程中,社区主任陈群反映,社区小公园改造,居民的利益诉求不同,导致各项工程都难以进行。

在详细了解社区面临的实际困难后,区政协决定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邀请政协委员、街道负责人、居民代表等参加,进行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探讨,共同推进问题解决。

630日,“请你来协商”活动在翠华社区如期举行。街道负责人就“小公园提质改造”方案征求居民代表意见,并认真听取居民代表就解决公园乱晾晒、绿化带乱种菜、化粪池满溢、排污管道不通畅、地面破损易积水以及租户乱堆乱放等问题的意见建议。社区居民代表、政协委员等就小区多城同创工作开展的难点及管理亟须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协商。

协商会一结束,白云街道马上完善“小公园提质改造”方案,第二天便与施工单位椒江市政公司进行沟通联系。711日,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整改项目涉及乒乓球活动区、晾晒区、健身器材区等6大改造区块,项目共投入20多万元,预计725日前完工。届时,社区居民将拥有一个功能更完善、空间更适宜、视野更开阔的休闲运动场地。

“小公园在提质改造前充分听取了居民的意见,真正为小区居民打造优美适宜的生活家园,提高我们的幸福指数。”翠华社区主任陈群说。

严灵章表示,白云街道翠华社区“请你来协商——同创面对面”是一次成功的基层协商探索实践,充分发挥“请你来协商”平台作用,有效破解社区治理难题,促进老旧小区治理体制转型难、社区居民参与不足、治理方式单一等多方面问题的解决,真正实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

今年以来,椒江区政协注重打通基层协商民主“最后一公里”,着力将履职触角延伸到各街道(镇)、社区(村),积极推动“请你来协商”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已指导8个街道举办协商活动9次,收集基层发展和治理难题建设性意见80余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