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嘉善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科创平台建设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嘉善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科创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金晓娟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争抢”话筒、竞相发言、金句频现……来自嘉善县政协科协和科学技术组的委员、企业家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日前在“请你来协商·界别约谈会”上,聚焦“提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深入交流、协商建言。三个半小时的协商中,话筒在传递,破难思路在拓展,发展合力在汇聚。

近年来,嘉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虽得到不断提升,但是仍面临布局尚待优化、协同创新作用不够突出、科技服务水平有待提升、科技创新平台支撑区域发展作用尚不明显等发展困境。面对“一体化”发展机遇和挑战,如何把握契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平台能级提升?

“我县科创平台同质化程度高、市场化元素低、产业配套不齐全、综合服务薄弱。”陈逵委员首先发言,建议创新体制机制,对科创平台进行统筹,各有主攻、协同发展;实施市场化运作,建立重点产业垂直加速器;打造富有战斗力的人才梯队;企业“抱团取暖”,实行资源共享,提高竞争能力。

戴爱英委员“抢”到话筒说:“要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行整体规划、分步实施;进一步整合资源,突出共享;实行政府主导,多方共建。同时,政府服务要紧扣产业发展需求,突出精准、精细。”

说发展、谈企情、提建议,委员们的发言中既有下沉基层一线的调研成果,也有伏案沉思的深入探究。

嘉兴景焱智能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强希望,政府在人才引进过程中,突破社保、人事关系等限制,建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才机制。

“时不再来!”哈工大机电工程(嘉善)研究院院长焦映厚建议,当下嘉善要加快速度,整合全部产业化布局和资源去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要组建不同领域的专业招商队伍,在聚力500强项目合作、招商上攻坚突破,以高质量项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科技商务区、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对委员、科研机构和企业家代表的提问和建议,进行解答、回应。

“协商氛围很好,互动交流很热烈。”县政协主席何全根说,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要加强统筹规划,以全域“一盘棋”的理念,发挥现有资源优势、着眼未来发展远景,握指成拳、行稳致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改革的勇气解决科技创新平台发展、提升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深入研究;要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科技部门要为创新驱动发展积极破题,引导科技平台与科研机构、科技企业之间形成良性互动;要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为相关企业家、科技人才打造“暖心家园”,让“归属感”成为留住人才的关键一招,切实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热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