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衢州“请你来协商”现说现办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衢州“请你来协商”现说现办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夏亮俊 郑锐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衢州市政协日前召开“稳外贸、促发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多位来自出口企业、贸易公司和对外投资企业的市政协委员、特邀人士,以及商务、财政、税务、贸促会、中信保公司等多个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面对面开展协商。

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协商效果,会前,市政协有关专委会深入多家委员所在外贸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倾听企业诉求,以表格形式汇总16项企业呼声强烈的诉求和建议,内容涵盖政策享受、人员流通、技工招聘、跨境电商、出口退税、出口信保和海外仓建设等难点、痛点和堵点,明确答复的建议单位,在协商会前发给他们研究,确保在会上提出精准性建议和对策。同时,市政协还将有关参会单位的经济运行形势分析材料提前发给各位参会委员,帮助大家知情明政,提前谋划思考。

“我们公司的手术衣生产线眼看着有大把订单,却一时招不到足够的熟练缝纫工。”“我已经打电话,帮你们联系了一家企业‘共享员工’,他们是做成衣出口的,可以满足你们的需求。”“我们正在研究新一轮惠企政策,刚才提出的网络费用政策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及时纳入。”“公司申请外贸出口白名单的事情,材料已经送到省厅,我们将全力帮助你们争取。”

协商会现场为企业解决了多个困难和诉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委员反映的加大出口信保保费补助力度等建议,表示将予以更大支持。

副市长田俊认为,当前,外贸形势比较严峻,稳外贸、促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市政协选择以“稳外贸、促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协商,选题精准、筹备精心、工作精细,委员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对政府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精准度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市政协主席周伟江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一如既往聚焦外贸工作,继续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衢州市“稳外贸、促发展”多提金点子、好建议。市政协将坚定不移抓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将“请你来协商”嵌入“三通一智(治)”平台,围绕小切口、大民生,组织开展协商活动,着力将“请你来协商”打造成衢州政协履职的一张金名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