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湖州“请你来协商”走进水产大户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湖州“请你来协商”走进水产大户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赵俊 石迟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毒海参”事件持续发酵,严重威胁“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湖州市政协会同九三学社,走进湖州水产大户,实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加强水产品用药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主题,为水产品安全把脉开方。

“我是养汪丁鱼的,今年梅雨期长,病菌比较厉害,很多鱼都死掉了。”长福合作社方健说。

“我平时就不用鱼药的,每年我都翻塘,然后用石灰消杀,干塘暴晒效果蛮好,虽然成本大,但是安全。”凌益水产凌淦荣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针对尹家圩合作社提出的“稻鱼共养”水产品绿色认证难的问题,市政协委员陈剑峰建议,创新农产品“合格证”模式,率先试点,建立“湖州标准”。

弘鑫水产“工厂室内养鱼”的集成模式,得到了各方点赞。“这是一种科学养鱼的新模式,虽然高投入,但是低风险、高回报。”市政协委员朱建方说。

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湖州市农科院的各位专家也纷纷出谋划策。市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人与委员、大户进行深入交流,就加强鱼药监管、推广养殖技术等方面明确具体举措。

“在漾边,谈得欢,接地气!”湖州市政协副主席高东说,水产品的食品安全连着两头,一头是农民致富,一头是百姓幸福,要不折不扣抓好水产品用药监管和食品安全。“请你来协商”是基层民主协商的重要载体,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营造和而不同的协商氛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