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温州“请你来协商”干货满满 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话科创走廊建设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温州“请你来协商”干货满满 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话科创走廊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夏紫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温州市日前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与市政协委员、智库专家、企业家,共话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

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是以大罗山为中心坐标,由温州国家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等科创带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等外围辐射产业带组成。温州市委、市政府将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中之重,着力打造成为温州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的核心引擎,引领民营经济二次腾飞。

今年的市政协全会上,民革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关于推进“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的提案》,建议做好“科技+生态”“科技+人才”“科技+金融”“科技+共享”等,全面推进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

这次“请你来协商”活动中,作为提案主办单位的市科技局汇报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会办单位作回应发言。

温州市政协委员陈慕林、叶康生、王志梅、苏孝永、陈继远,智库专家张一力等表示,当前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成效很大,但存在不同区块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建议按照“一盘棋”建设、“一体化”发展的理念,坚持统分结合、以统为主,加快各个区块的建设;发挥温州中国气候宜居城市金名片优势,打造创新高端人才最宜居宜创新的响亮牌子,引进“候鸟型”人才,组建“伯乐”小组,挖掘培养领军型人才;加大环大罗山科创走廊软硬条件建设,深化产城融合,对人才集中居住的社区内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等资源进行优化配套,更好地满足人才子女入学需求,让人才安心就业创业;配备好科学顾问,为科创走廊建设提供科技咨询和决策参考;既要注重引进高质量、高水平的新兴产业,也要注重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陈伟俊说,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作为国家自创区资源集聚的核心区域,是提升温州未来竞争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所在。要坚定信心决心,巩固扩大战略地位不断提升、空间形态加速成形、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引领效应加速发挥的良好态势,把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打造成温州创新高峰。要构建一流平台体系,汇聚一流高端英才,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完善一流环境配套,建立一流体制机制,推进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他希望,市政协以及各民主党派聚焦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续写温州创新史、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打通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陈作荣表示,要以更强的履职担当,为高起点建设环大罗山科创走廊集智聚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努力推动政协提案工作的提质增效;以更浓的工作氛围,共同书写好“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政协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