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长兴县委书记为“请你来协商”点题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长兴县委书记为“请你来协商”点题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吴佳菁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消费需求萎缩,加上疫情防控对人流的控制,文旅市场遭遇‘寒冬’。”“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线下商贸流通业发展。虽然各级政府部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但总体仍显乏力。”“今年以来,受疫情蔓延和经济下行双重影响,中小微企业经营面临压力。”……

近日,长兴县政协“请你来协商·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活动现场,委员们围绕后疫情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找短板、出主意、提建议,县经信局、金融办、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

经济是一个地区发展的基石。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经济发展的脚步都不同程度放缓,长兴也不例外。

“如何弥补因疫情耽误的损失、重振企业信心、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我想听听来自各行各业广大政协委员的建议。”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为“请你来协商”点题。带着这些问题和思考,长兴县政协成立由副主席和经济委牵头的课题组,多次走访乡镇部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分行业召开座谈会,赴余姚、柯桥、南湖、慈溪等地学习考察。

在深入调研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以“保生存、渡难关、促发展”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活动集思广益,委员们就推动旅游业复苏、助力小微企业融资、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外贸企业纾困发展、纺织行业数字化转型、发挥电商优势拓市场抢订单等方面,提出21个议题118条针对性建议。

“前期的疫情影响,给长兴的经济发展带来了不小压力,但也对企业起到了倒逼转型的作用。我们要看到危机之中存在的发展机遇,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周卫兵点赞委员们的发言精准、建议管用。他希望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注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为长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