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临安政协:“请你来协商”助力空气质量提升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临安政协:“请你来协商”助力空气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莉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我区PM2.5等指标没有明显优于周边区县市,有什么措施?”“请问如何解决城市建设中扬尘污染的问题?”“工程车抛洒滴漏现象仍然存在,特别是工地周边的道路,请问今年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和举措?”在杭州市临安区政协“请你来协商·空气质量提升”协商会上,9位区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从不同角度向部门负责人发出提问。

“从近五年数据来看,我区空气质量总体向好,改善幅度也很大,优良率从2015年的79.9%上升到2019年的93.4%,累计上升13.5%。”区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和锦城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一一回应,并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将实施最全面的整治举措、最严格的管控机制、最及时的监测预警,着力降低PM2.5浓度。”“我们将重点做好网络包干、挂图销号、严管重罚、动态巡查、联防联控等方面工作,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为做好工程渣土运输道路扬尘防治工作,我们将着重突出以整治遏势头、以联动强合力、以宣传提成效、以制度促长效等几大抓手。”

副区长冯海宁说:“要以最大决心抓好空气质量提升,以最大力度推进扬尘治理工作,以最严举措推进工作落实落细,集中时间和精力解决一批大气污染问题,全力推动我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请你来协商’活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部门、镇街负责人深入参与,使‘请你来协商’工作在探索实践中取得明显成效,达到了‘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解疑释惑、推动工作’的目的。”区政协主席张金良表示,今年区政协首场“请你来协商”围绕“空气质量提升”这一主题,这是今年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各部门、镇街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全力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广大政协委员要广泛宣传、积极参与,为守护好空气、守护好“临安蓝”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