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象山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象山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吕茂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象山的消防安全工作能保障吗?消防设施维护改造有效果吗?日前,象山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恳谈会,围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建言献策。县政协主席俞骏主持会议。

据了解,象山县已投入使用的高层(建筑高度大于27米)住宅小区共有65个,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市民生活居住条件。但由于年久失修、维护不及时、监管不到位等原因,全县部分高层住宅小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隐患。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出台了《象山县高层住宅消防设施维护改造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措施,着手对全县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设施全面维修改造。

“消防安全无小事,尤其是高层住宅防火,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委员们认为,作为象山今年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工程,高层住宅消防设施维修改造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需周密部署、合力推进。

与会人员结合《方案》和其他相关维修政策交流协商,建议相关部门要优化方案设计,统筹安排,系统实施,确保项目有序开展;明确责任内容,加强部门联动,推行“县级统筹、镇乡(街道)落实、社区和业委会全程参与、业主承担主体责任”的模式,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深入宣传发动,利用新闻媒体、自媒体、小区宣传栏等,发动党员干部、义工力量,切实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严格监督,严把项目验收关,制定消防设施管理运维标准,探索小区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体系。

县政府办公室、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针对委员们的建议一一回应,并就有关问题作了解释说明。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