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瓯海政协:“市民协商团”亮相“请你来协商”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瓯海政协:“市民协商团”亮相“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麻倩茹 胡孙光 徐建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温州市瓯海区政协围绕“加快新一轮旧小区改造,实现瓯海城市提级”主题,举行“请你来协商·区长与委员共议政”活动。为了提高协商质量,区政协创新组建“市民协商团”参与协商。

会上,区政协委员积极建言。詹胜忠委员建议,要让群众充分参与到老旧小区的改造中来。政府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群众享受到政策红利。洪若愚委员建议,推动人文化建设、生态化建设、智能化建设、集成化建设,推进城市提级。诸素雅委员建议,鼓励国有企业回购涉及旧改的小区部分一楼或一二楼相连的房子,并适当装修,部分用于对外招引养老、医疗、幼儿产业,部分返租给小区物业或业主用于办公用房及活动用房,部分改造成立体停车库等,方便居民生活。

这次活动上,“市民协商团”中有11位市民到会,其中7人发言支招。梧田街道朝霞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葛琼銮建议,成立业委会,引进物业公司。相关部门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定期摸排污水管的情况,对污水管的问题进行有效解决和改善。浙江中瓯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丽敏建议,干部群众要加强沟通,让群众充分了解改造的方案、资金等多方面内容。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徐继承建议,通过市场化吸引社会力量参与老小区改造,引导企业在民生工程上多承担社会责任。

受邀专家、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郑晓东建议,老旧小区的改造要做好长期的政策、机构、资金的准备。要健全共建共治的模式,充分发挥规划设计技术和创意的作用。

受邀专家、温州设计集团市政设计院副院长方岚建议,老旧小区改造中拆改可以同步进行,探索开展老旧小区改造中央财政补助、地方财政倾斜的工作。

新桥街道金蟾社区、梧田街道龙霞社区和“宋大姐党代表工作室”组织群众在场外观看,并与现场连线。协商吸引了9.6万名网友的关注。

区住建局、城市建设中心、征收服务中心、新桥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对大家的建议作出回应。

区政协主席林宝新说,要做好社区协商工作,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推动居民有序参与,推进信息公开,加强议事协商。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真正实现决策共谋、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区政府将坚持把落实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作为工作导向,坚决做到开大门、认真听、努力做、有回应,尽全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说,老旧小区改造是一个必答之题,是一道有解之题,是一道优解之题。要进一步确定改的方式、明确改的标准、突出改的重点、建立改的机制,逐步做好旧小区改造工作。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表示,瓯海区政协聚焦主业、搭建平台,凝聚各方智慧和共识,这也是区政府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述政于民的有效探索。希望瓯海区政协继续聚焦主业,积极探索协商民主的有效路径和方法,做好老旧小区改造专题协商后半篇文章,助力区政府优解该项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