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金华政协:“请你来协商”助推经济发展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金华政协:“请你来协商”助推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楼润苗 揭南永 章圣一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兵分四路”,实地走访企业210余家,召开调研座谈会20余场,金华市政协日前召开的“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干货满满。

会上,围绕“精准帮扶,助推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发展”主题,政协委员、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等,开展面对面协商,为金华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建诤言、谋良策。

金华市委市政府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陈龙到会听取大家的发言和交流,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充分肯定“请你来协商”取得的成果,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将落实情况予以反馈。

会前,金华市政协用心筹划、精心组织。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队“兵分四路”,从3月份开始,组织部分委员深入各县(市、区),实地走访企业210余家,召开调研座谈会20余场,就疫情下经济发展和企业运行情况开展深入调研,并多次与有关职能部门、企业家代表沟通交流,掌握实情发现症结梳理建议,希望通过“请你来协商”活动,合力推动企业痛点堵点难点的解决。

会上,8名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围绕疫情影响下金华市经济发展现状,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针对目前严峻的外贸出口形势,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能进一步加大对外向型经济扶持力度。”企业家代表辛永良针对电动工具(园林)行业现状,建议加强政策的支持和落实,银行贷款利率、税收奖励政策能做适当调整。有关部门就此作出回应。

“规上企业需要更多金融支持。”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大部分企业的现金流,急需银行的支持。应宏标委员说,中型企业在本次疫情中享受到的政策较少,建议政府部门联合银行,给企业在资金方面更多帮扶。 (下转第2版)(紧接第1版)“疫情对我市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文旅服务业首当其冲。”金华市饭店业协会理事长陈巧红委员建议,加快速度、加大力度促进职工疗休养政策实施;加大有计划的旅游市场营销;实施精准的财政扶持政策。

“当前经济形势瞬息万变,各级政府出台的政策一定要精准管用,兑现要迅速及时,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政府与我们共克时艰。”“建议进一步扩大出口保险覆盖面,加大保险支持力度。”“困难群体和失业人员需要精准帮扶。”……委员们和企业家代表积极发言、气氛热烈,职能部门讲明政策、亮出举措。一个个问题,一次次回应,把政府与企业求发展的心聚在一起、解问题的劲合在一处,凝聚起了强大的共识和合力。

陈龙表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金华市打赢“九场硬战”的决胜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拿出超常规举措,以战时状态抓经济、促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抢抓政策求见效,推动已有政策应兑尽兑,加快谋划储备新政策,把“真金白银”更及时、更精准地落到企业急需处。在建设“重要窗口”的实践中,他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优势,调动各方资源,用好各种渠道,积极传播正能量,主动当好参谋员,画好最大同心圆,更好为企业赋能、为发展聚力,全力以赴助推金华市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政协主席陶诚华提出,要把持续助力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发展作为政协全年的中心任务,更加注重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市稳住基本盘、交出高分卷贡献力量。要擦亮“请你来协商”特色工作品牌,使其更富有实效,更贴近金华实际,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要求,为政协助推建设“重要窗口”增添色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