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舟山政协:“请你来协商”建言献策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舟山政协:“请你来协商”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刘东斌 顾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舟山市政协日前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委员、各界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围绕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建言献策。

近年来,舟山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三轮发展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性、普惠化发展,学前教育总体发展水平处于全省中上水平。据统计,截至20197月底,全市共有幼儿园143所,其中公办园85所,占59.44%;等级幼儿园137所,占95.8%。全市学前教育普及率达到99.71%,“入园难”问题已得到较好解决。

如何继续把公平和质量贯穿学前教育的全过程?普陀小学校长张伊委员认为,要进一步加大政府投入比例,优化经费投入结构,补齐学前教育存在的短板。舟山市开元培训学校校长徐文春委员建议,加强幼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提高教师队伍的保障水平。新城尚东幼儿园园长娄敏建议,建立对非编教师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全体幼儿教师的专业能力。

“建立合理的成本分担机制,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公平享受教育发展成果,是今后舟山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要命题。”定海区发改局副局长毛凯委员建议,进一步强化财政保障、统筹平衡、论证决策和县区扶持,确保市、区两级普惠性幼儿园同步同质发展。舟山市妇联副主席刘晓芬委员建议,落实招生“服务区”制度,扩大老城区招生入园“服务区”制度的覆盖面,在条件成熟的幼儿园率先推进,并加快其他区域的资源投入。

舟山海岛众多,渔农村较多,通过乡村振兴、美丽海岛建设,渔农村的生活环境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针对渔农村学前教育问题,岱山县岱西镇青黑村村委会主任金海平委员建议,提升渔农村幼儿园办园水平,提高渔农村幼儿园教师收入水平,多措并举促进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

市政协主席王伟表示,近年来,舟山市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规划布局日趋科学合理,幼教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上升。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办园质量,在确保公共财政对学前教育投入只增不减的前提下,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政策倾斜和经费支持力度;要强化公共服务有效供给,进一步增加定海、普陀老城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资源总量,优化布局促进区域均衡发展;相关县区和部门要推动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加学前教育教师职称数量,培养造就一支高质量、稳定可靠的幼教师资队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