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新昌政协:“请你来协商”气氛热烈 为“十四五”规划集众智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新昌政协:“请你来协商”气氛热烈 为“十四五”规划集众智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峰鸣 蒋蕊瑶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新昌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议政会,县委书记李宁与政协委员、党派成员代表围绕“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编制情况开展协商。县政协主席罗国安主持会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课题调研组建议,谋划做深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数字化赋能“蜕变发展”、兼并重组“抱团发展”等,持之以恒做新传统产业、做优新兴产业、做强龙头企业。俞朝杰委员提出,要加快5G网络覆盖,促进物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等在工业领域的推广应用,加快打造大数据应用生态。

在城市建设方面,肖磊委员认为,要从关心“人的幸福”角度,同大城市的人才吸纳效应展开差异化竞争。梁樟军委员建议,把“好山好水好空气”的生态优势和茶城、诗城、佛城等文化资源更精准地利用起来,高标准建设“山水品质之城”“浙东唐诗名城”。

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方面,徐东方委员认为,要着力解决“县级欠强”“农村欠稳”等卫生短板,打造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王丽英委员建议,加强公共卫生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更加突出社会治理在应急管理体系中的基础作用。

在商贸业发展方面,潘若平委员建议,精准谋划层次清晰、规模有序的商业网点规划。王慧瑛委员建议,注重整合利用,让江滨公园、明城墙、历史文化街区、市民公园、大佛寺区块、鼓山公园“串珠成链”,谋划高品质步行休闲街。

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胡伟勇委员提出,要进一步细化政策扶持方式,加快研究出台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细则,叠加运用财政、金融、人才等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

罗国安表示,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目标明、任务清,更好地把建言资政的过程化为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努力为谋划和推动新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宁充分肯定“请你来协商”的形式和与会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代表的发言。他说,“十四五”规划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要坚持全局导向、站位更高,围绕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体现内容、展现内涵。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短板精准发力解决;坚持目标导向,科学设定基本实现基本现代化指标体系,积极稳妥推进;做好前后结合、内外结合、总专结合文章;突出发展高质量、人的现代化这两大重点,抓住实体经济这个关键不放松,着力在更好水平上推动数字化转型;聚焦人的全面发展,大力推进文体设施建设,促进文化素质提高,实现社会整体现代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