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永康味”的“请你来协商”什么样?市委书记这么说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永康味”的“请你来协商”什么样?市委书记这么说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楼润苗 胡敏盾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十四五”规划如何编制?这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一件大事,也是群众关心和关注的焦点。

日前,永康市政协围绕“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来到活动现场,与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商良策。市政协主席朱世道主持。

去年7月,永康市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基本思路研究工作预计在今年6月初完成,随后将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

为了在这次协商中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永康市政协专门成立了专题调研组,通过2个多月广泛而深入的调研,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并形成调研报告。

协商会上,委员们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围绕产业经济、生态环境、城市治理、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内容深入交流、各抒己见。

应杰委员建议:目标设置要适宜,涵盖内容要全面,上下规划要延续,瓶颈问题要突破。

吕宏伟委员建议:加大政策扶持,推进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加快供应链服务业布局和体系建设;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

顾峰峰委员建议:进一步对接长三角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一体化发展,积极融入“轨道上的长三角”,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手段,加快打造现代化智能交通系统。

周强委员建议:积极探索多元化社保体系、“互联网+智慧养老”模式,打通户籍、医疗、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等信息资源;土地利用整体规划要与地下空间(人防)控制性规划相融合,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委员们的发言紧扣主题,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永康市委书记金政说,“请你来协商”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呈现出了形式好、选题准、建议实、氛围浓等特点,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持。要将建设好、运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作为政协聚焦主业主责、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关键之招,作为破解政协工作短板、树立新时代政协新样子的有效举措,把好选题策划关、调查研究关、活动组织关和成果转化关,推动平台建设不断走深走实,打造成为富有“永康味”的政协工作金名片。

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表示,下一步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对各方面战略特征、战略方向、战略定位和战略趋势研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期编制出符合上级要求、契合发展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高水平规划。

永康市政协主席朱世道说,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聚焦主业主责,注重提质增效,多献可行之策、务实之计,助力治理现代化,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