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57万人观看直播!鄞州区委书记三句话点赞“请你来协商”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57万人观看直播!鄞州区委书记三句话点赞“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陈红威 鲍超波 史久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这就是我想象的那个图景!如果打造起来了,我想晚上下班后,自己掏钱去那里喝杯啤酒。”

说这句话的是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近日,在宁波市鄞州区政协“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中,鲁静良委员建议打造鄞州夜经济城市IP品牌时,拿出一张韩国夜猫子市集的照片,褚银良幽默坦率地回应他,现场气氛瞬间“燃”起来了。

聚焦全域治理,提升城市品质是本次协商会的主题。区财政、卫健、市场监管等10多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委员们展开热烈讨论。本次活动还在钟公庙街道和百丈街道设立了分会场,并进行网络直播。活动结束时,超过57万人观看直播,收到留言1100多条。

作为城市核心区,鄞州可使用土地面积有限,一定要做好精细化管理。罗群波委员建议,对鄞州区现有土体使用状况、存量状况进行调研,建立土地现状经济档案。同时要注意“留白”, 为随时引入优质项目提供高效供地可能。

褚银良回应说,破解土地利用难题,要解决好碎片化、低效化、分散化问题,并以此入手,做到建设一盘棋、发展一张图,一张蓝图绘到底。

为人才培育双创沃土,聚天下英才,创最佳生态,是鄞州区双创升级版的必由路径。翁哲锋委员呼吁鄞州区出台专项政策,加强对双创的培育,以新材料、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为广大精英创客和草根人才提供展示舞台。

落下一颗种子,长出一片森林。人才生态、创新生态对城市发展至关重要。褚银良当场要求相关部门和委员做好对接,集思广益,为鄞州发展广揽人才。

推进甬舟一体化建设、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委员们的建言既有高度又接地气,褚银良一一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请你来协商’平台找准了党委政府所谋、政协所能和人民所需的结合点。”褚银良说,委员们的真知灼见点在了区委中心工作的关键处,议到了全域治理、城市品质的薄弱点,提出了建设家园的金点子。

鄞州要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宁波当好模范生中当标兵、攀新高,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奋勇争先,把“请你来协商”过程转化为凝聚智慧、汇聚力量的过程,一起画大同心圆,交好高分答卷。

区政协主席郑坤法表示,参加“请你来协商”,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情怀。推进全域治理、提升城市品质,是区委交给政协的重点工作,也是本届政协履职的主线。全体政协委员要用智慧和行动来展现政协作为,用自身的影响力影响更多的人,争当推进全域治理、提升城市品质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