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椒江政协“请你来协商”集智聚力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椒江政协“请你来协商”集智聚力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卢凤岚 周大彬 何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要更加有效地畅通不同诉求的沟通渠道,适当拓展纠纷调解领域。”“调解的方式方法应更加积极,做到以防为主、调防结合,多种手段、协同作战。”……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请你来协商”民主协商议事会在台州市椒江区章安街道举行。这是椒江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向基层延伸的一次积极探索。

“协”有重点、“商”出成效。区乡贤联谊会会长郑福华与政协委员、乡贤代表及民主协商议事会成员等围坐一堂,就“发挥乡贤调解优势,共建和谐章安”协商沟通。

“一件长达13年的信访积案在乡贤的支持下得以顺利化解;‘老娘舅’叶习义至今已成功调解各类纠纷1000多件……”郑福华介绍,章安是椒江第一个成立乡贤会的街道,乡贤参与社会调解工作起步早、经验足,调解工作硕果累累,对建设和谐章安发挥着重要作用。但随着章安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传统的乡贤调解形式面临种种困难,难以满足现实需要。

“做好新时代乡贤调解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精准选贤用人、强化考核管理等,培育现代乡贤文化作为基层治理的有效载体和抓手。”“建议充分发挥乡贤在乡村‘三治’中的作用,逐步打响章安乡贤调解服务品牌。”“利用人民调解中心改造提升契机,整合资源,全面提升乡贤调解室形象。”……会上,卢胜国等政协委员、民主协商议事会成员就促进乡贤参与矛盾调解、发挥乡贤“领头雁”作用、加强乡贤助推基层治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相关部门现场回应,达到了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区政协副主席王志英说 ,要利用好乡贤调解室,支持街道乡贤们参与调解,传播正能量,建设和谐章安;要重视“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从“重要窗口”建设高度深化对“请你来协商”活动的认识,切实提升活动质量,促进“请你来协商”平台规范化运行和可持续发展,使之成为和谐章安建设的好帮手、金名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