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鉴湖畔,绍兴政协露天协商会登场,一起来围观! 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鉴湖畔,绍兴政协露天协商会登场,一起来围观!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钟兰花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昨天

绍兴市政协在

位于鉴湖之畔的叶家堰村

开展了一场

“请你来协商”活动

这场露天协商会

引来村民纷纷围观

赶紧去瞧瞧~

“今天在美丽的叶家堰村协商‘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升级版’课题,就是希望通过大家群策群力,更好地把美丽乡村‘盆景’发展为‘风景’,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美丽底色’。”市政协主席魏伟开门见山地提出希望。副市长陈德洪、市政协副主席何小玲一起参加这场“请你来协商”活动。

位于柯桥柯岩街道的叶家堰村,是“3A示范村”,也是美丽乡村的典型。远山如黛,鉴水悠悠,绿树成荫,蝴蝶蹁跹,市政协委员、协商智库成员、界别群众代表临水而坐,共商美丽乡村话题,格外应景。

“曾经在上虞区下管镇碰到一对来自上海的退休夫妻,他们在下管租了间农房,精心改造后,一住就是5年,简直是‘乐不思沪’。由此可见,农村的好山好水完全可以打造成城市居民的养老宝地。”第一个发言的钟宏娇委员认为,进一步激活闲置农房,让养老产业“上山下乡”,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养老村,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方向。

乡村不仅有好山好水,还有独特的气候资源和古村落古建筑等。郑选军委员建议,开发乡村气候景观,借此打造宜居村落、避暑村落、康养基地等。“比如柯桥区王坛镇丹家村有奇特的雪淞景观,是不是可以打造成雪淞观赏地?”

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人才支撑。谢利川委员说,当前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年流向了城市。他建议,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计划,吸引青年扎根农村。

柯桥区夏履镇党委书记朱国庆提出,要加大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选拔干部的力度。

协商智库成员施明朗建议,建立专项基金,用于对古村落古建筑的保护利用和维修,并加强旅游方面的规划,把古村落古建筑转化成旅游资源。

美丽乡村建设中也有一些问题需要关注。协商智库成员邵林海认为,乡村道路建设容易产生风貌缺失、工艺走样、古道荒废、文化遗失等问题,建议要统筹规划、分类实施,路景一体、文旅并重,匠心运作、保持原味。

在美丽乡村谈论美丽乡村发展,大家谈兴格外浓,纷纷就提升农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农村学前教育水平、加大村医定向培养力度等提出了金点子。

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和柯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回应。

精彩的发言

热闹的气氛

吸引了不少村民

驻足围观

讲到精彩处

村民还自发鼓起了掌

为这次别具一格的协商活动

点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