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台州政协:“四个面对面”提升“请你来协商”言值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台州政协:“四个面对面”提升“请你来协商”言值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何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在台州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期间,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加强小区物业管理专题协商会,就民革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完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进行现场协商办理。

“物业管理涉及台州776个住宅小区、200多万名业主,是城市基层治理的‘老大难’问题。市政协全会期间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是为更好地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市政协主席陈伟义表示,市政协坚持把协商作为主责主业,把搭建平台作为主要方式,把双向发力作为工作主旨,努力使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水平,为奋力助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2019年以来,市政协积极创新“请你来协商”运行方式,重点开展实施“6+X”模式下的“四个面对面”协商机制。截至目前,市政协已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8次,成效明显。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茅国春介绍,“6+X”模式的“6”指每年举行6次由市政协主席牵头,相关专委会和界别具体实施,邀请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的协商活动;“X”指由相关专委会和界别牵头负责,每年开展若干次相对小型的协商活动。

“四个面对面”协商机制具体涉及提案协商、重点工作、民生实事、社会治理等方面。“提案协商面对面”坚持每件提案的承办单位与提案者面商制度,做优做实全会期间专题协商对话会等特色工作;“重点工作面对面”聚焦党委和政府工作重点,通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等形式议政建言,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民生实事面对面”紧扣群众生产生活难点,组织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与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协商对话,努力促进一批民生问题解决;“社会治理面对面”围绕社会治理焦点,通过协商释疑解惑、形成共识、凝聚合力、促进和谐。

在实践过程中,市政协将“请你来协商”活动细分为确定协商主题、组织调查研究、开展协商建言、报送协商成果、加强跟踪督办等流程,着力构建协商闭环体系。《当前台州民营企业发展问题》等5件重点提案办理融入“请你来协商”;去年市政协全会期间,围绕民进市委会提出的《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推动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重点提案举行协商对话会,推动市两办联合发文;针对群众反响强烈的犬类失管问题,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加强犬类管理”协商会,会后市政府出台相关实施方案,使犬类管理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市政协通过一次次践行,切实提升协商“言值”。

台州市、县两级政协积极联动、守正创新,推动“请你来协商”平台向乡镇(街道)延伸。截至目前,台州119个乡镇(街道)已建立“请你来协商”平台,共开展协商活动327场、提出意见建议410条、帮助解决问题131个、推动实施项目119个……

今年,台州市委将专门出台“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全力支持“请你来协商”建章立制、规范运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