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长兴政协:让新时代“枫桥经验”护航企业发展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长兴政协:让新时代“枫桥经验”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胡晨皓、左洪波    时间: 版面: 字号:[][][]

01


据同心苑  “流动商贩聚集在厂区门口的道路上,不仅影响交通秩序,也存在安全隐患。请大家出出主意,一起维护秩序井然的生产经营环境。”

“园区的安防管理对我们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保证装备资产安全等非常重要,希望城南工业园区尽快完善和安装安防设备。”

......

走进长兴县和平镇,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坐一圈,正聊得火热。

为打造“企业最有感”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湖州两级政协联动,创新打造“请你来协商·‘无微不至’关爱小微企业成长”协商履职品牌。

本次活动聚焦“话‘枫桥经验’,营法治环境”主题,是长兴政协打造该协商履职品牌举办的第二场活动。

和平镇茶园总面积8.2万余亩,占长兴县茶叶种植面积55%。“农产品一旦发生质量安全问题,生产端、产业链都会受到影响,直接影响农户收入。”湖州市政协委员、百岁爷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莫仕琴呼吁,由政府牵头、多方力量协同推动,帮助茶农们整合生产资料,进行生产经营培训、法律法规学习。

和平镇不仅是农业强镇还是工业强镇,有两个工业集中区。县政协委员、和平镇工会副主席许丽娇认为,在招引工作中要优化资源配置,适当放低准入门槛,全力支持符合主链或者实际效益突出的小微企业,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

“有关部门要做好银企合作的红娘,帮助小微企业创造融资条件,坚持税惠赋能,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县政协委员、浙杭(长兴)律师事务所律师郭东梅建议,企业要转变思维,规范财务制度,合理搭建股权架构,做到合规经营。

县政协委员、兴长律师事务所律师许青叶提出,法院在受理保全申请后,要正确甄别企业有无实质性违约行为,预判保全是否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做到既保障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保障诉讼原告的合法权益。”

“针对小微企业优化金融政策,为前景较好、经营良好的小微企业提供多种融资途径。”

“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加强司法保护,依法维护企业正当权益。”

……

活动现场,政协委员“对症下药”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针对性回应。

市政协副主席李全明表示,法治环境事关平安长兴建设,政府部门要全力支持,小微企业要依法经营,政协将全力助推,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县政协副主席林敏说,要全面强化政府、企业、社会各个层面的法治意识,以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机制,为企业有序经营、公平竞争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