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丽水政协活动现场,市委书记热情发出“招贤令”!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丽水政协活动现场,市委书记热情发出“招贤令”!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周大彬、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8487d0c5e057482f9ff77dbf8784fd46.jpg


据同心苑 “不拘一格广开进贤之路,五湖四海诚纳天下英才,坚决破除影响和制约青年人才招引的各种障碍,畅通青年人才创业就业通道,以饱满的热情和开放的襟怀拥抱四海青年,倡导‘来了,就是丽水人’的开放理念,让丽水真正成为广大青年向往的地方,成为青年人才筑梦圆梦的理想之地。”

在丽水市政协围绕“青年发展型城市创建——青年人才招引”开展的“请你来协商”活动现场,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热情发出“招贤令”。

丽水是浙西南革命老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既是革命老区创新驱动、加快发展的需要,也是城市迭代升级、引领未来的需要。

丽水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关于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决定》明确提出,推动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互促互进,凝聚起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强大合力。

如何在城市建设中更多关注青年特点、青年需求、青年感受,为青年和城市发展双向赋能,为秀山丽水增添青年力量?这成为丽水市政协近年来的履职焦点、协商重点。

今年,市政协委员叶晓龙提交提案《优化人才科技政策,加强青年人才招引》,被列为重点提案,由胡海峰领办。为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课题组走访100多名政协委员、企业家和青年人才代表,与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团市委等数10家职能部门座谈,深入9个县(市、区)、经开区等深入调研,并赴无锡、南通、景德镇等外地城市考察学习,探求招引人才工作新路径。

课题组提出,要找到青年人才和丽水发展的契合点,着力构建青春产业“生态圈”、青春城市“朋友圈”、青春事业“服务圈”,做好青年人才招引这项系统工程。

活动现场,当地的全国、省、市、县四级政协委员,以及专家、青年人才代表纷纷建言,相关部门积极回应,齐心合力共商良策。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曾连续三年到丽水参加科技人才峰会,对丽水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他在视频连线中提出,在数字化时代,城市发展已超越时空限制,丽水要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形成产业化、城镇化、人才化“三化互动”格局,为青年成长提供更多机遇、创造更好环境。

“年轻人愿意在一个城市工作,着眼在‘一张床’‘一间房’‘一套房’。”市政协委员、丽水中学副校长吕驾宇认为,安居才能兴业,要多渠道吸引青年人才,持续完善青年人才购房制度,加大购房补贴力度。

近五年,丽水市引进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16.24万人,人力资源总量年均增长20%。对此,省团校党委副书记蔡宜旦建议,以人口发展为基,建构“人口人才化”转化机制,聚焦“全生命周期”持续优化青年发展生态。

市政协委员、晶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提出,以产业聚集青年人才,以平台支撑青年人才,想方设法让优秀毕业生走进丽水经开区,把论文写在厂房里。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雷群芳结合高校人才培养建议,从短期、长期两个层面布局人才招引。短期加强校地对接,创新引才机制,优化培养机制;长期扩大人才储备,创新产业布局,提高人才待遇。

市委书记胡海峰充分肯定提案办理工作。他说,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最重要的在于青年人口发展、青年活力激扬、青年成长助力三个方面,青年人口发展是首要任务,青年人才招引则是青年人口发展的重中之重。这次协商会聚焦这个“重中之重”,选题切口准、扭住了关键,调研组调研见真章、下足了功夫,建言有见地、献出了良策。通过共同协商、凝聚共识,真正达到了“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目的。

市政协主席任淑女表示,要深刻领会青年人才招引是“老区不老、青年丽水”时代命题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抓落实。把“秀山丽水、青年之城”作为丽水政协履职的靶向,突出重点抓落实,持续把重点提案办理好,把调研协商成果深度转化好,为“秀山丽水、青年之城”贡献政协更多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