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瑞安市委书记点题的这场协商,气氛热烈,干货满满!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瑞安市委书记点题的这场协商,气氛热烈,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金建洪、徐建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fff66c3fa4d04dfda030772be7d196ed.jpg


据同心苑 人口问题是事关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问题。瑞安市委书记李坚点题,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李坚、市政协主席施巨耀与政协委员、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等围绕扎实推进瑞安人口集聚增长面对面协商交流。

会前,市政协专门成立课题组进行深入调研。协商现场,市政协教卫体委主任夏光荣从瑞安人口集聚增长的现状分析、主要问题、对策建议三方面详细介绍课题调研情况。

人口集聚增长,婚恋是第一步。南方喜文化创意园总经理潘丹丹建议,由总工会、团市委等单位牵头,为广大青年提供交友平台,出台专项政策,支持民营婚恋平台和婚介从业人员发挥更大作用。

婚恋后,是生育。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兼急诊监护室主任阮战伟建议,加强宣传教育,帮助解决育龄家庭的生育问题,提高生育意愿;改善生育环境,设立妊娠促进专科联盟,对育龄期女性进行相关指导。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斌斌提出,启动全市医院分娩室改造计划,提升产妇分娩质量。

生育后,要教育。市政协副主席姜宗羽建议,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力度,优化重点区域义务教育校网布局和学位供给,优化普职高招生政策,适当扩大招生规模。

人口集聚增长,需要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市政协委员、中瑞橡胶董事长王建森认为,要营造良好的引人用人环境,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用薪留人,用心留人。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中心主任张闯建议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弛提出,以柔性引进、兼聘形式引进高端人才。瑞安市上海新纪元高级中学教学副校长何芳海建议,为非瑞安籍教师提供类似廉租房性质的人才保障房。

人口集聚增长,养老也是重要问题。市政协委员、市卫生健康局体制改革科负责人王章钦建议,优化养老产业布局,引入知名养老企业,根据老年群体的需求提供相应配套服务,提升文化养老、医疗养老等服务供给能力。

市政府和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作互动回应。

“选题精准、准备充分、氛围热烈!”市委书记李坚充分肯定此次活动。他说,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全社会的系统工程,要聚焦“引得来”,以更优产业让人走进瑞安;聚焦“留得住”,以更优环境让人扎根瑞安;聚焦“过得好”,擦亮民生“瑞有安育”等“七优享”金名片,以更优服务让人安居瑞安。

市政协主席施巨耀表示,要提高认识、积极应对,创新机制、敢于突破,共同发力、有所作为,构建有关生育、教育、就业、住房、养老等系列配套政策和协同机制,形成完整闭环的政策实施体系,扎实推进人口集聚增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