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苍南县长点赞政协协商:选题精准质量高!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苍南县长点赞政协协商:选题精准质量高!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肖婉君、林明明、徐建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1bed9240b13542298d7f30ad19ed9322.jpg


据同心苑 苍南县制定的大孵化器集群建设发展三年(2022-2024年)行动方案,明确以大孵化器集群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展创新空间、完善创新格局、激发创新活力,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能级提升。

围绕这件事关全县发展的大事,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曾仁海,县政协主席叶信迪与政协委员、企业代表、部门及乡镇有关负责人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县政协委员、县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秘书长蒋美娟说,大孵化器集群建设发展领导小组要经常性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协调,形成“一把手”领衔、班子带头、全员紧跟的良好氛围。

县政协委员、易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会节建议,加强部门协作,围绕产业细分领域,靶向招引落地一批主导产业种子期、初创期和成长期的创新型项目,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苍实现产业化。

县政协委员、几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学朝提出,打造新型科技地产空间,形成集创业孵化+总部经济+创业服务投资+电商培训运营中心为一体的多元创新型科技孵化器。

县政协委员、县药协秘书长李舜利建议,构建政府科技创新基金、多层次科技创新基金体系,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导向作用,引导全社会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

“充分发挥专业运营机构在产业整合对接能力、创业培训辅导能力、园区运营服务能力及投资融资保障能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升级。”县政协委员、苍南中学教师郑伟民说。

县政协委员、网客电子商务秘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佐建议,对大学生创业项目及E类以上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等入驻孵化器的企业,在场地租金、装修以及设备投入、人才落户、企业税收等方面给予优惠。

县科技局、财政局、金乡镇等负责人作互动回应。

“此次协商选题精准、调研深入、质量很高!对下一步苍南加快‘大孵化器集群建设’有很大启发。”县委副书记、县长曾仁海说,大孵化器建设要在优布局、拓空间上下功夫,加快打造一批专业度高、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孵化空间;在专业化、闭环化上下功夫,构建务实管用的全周期绩效管理机制;在优生态、精服务上下功夫,提供更加全面的政策、人才、金融、科创、法律等集成服务;在强联动、聚合力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业务培训、企业招引、技术帮扶、成果转化、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

县政协主席叶信迪表示,委员们要发挥好专业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助力讲好“孵化载体”故事、传递“孵化载体”之声,共同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