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青田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围桌深议:让“地瓜经济”根壮叶茂!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青田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围桌深议:让“地瓜经济”根壮叶茂!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文燕、舒勤芬    时间: 版面: 字号:[][][]

200f18eed869458493e35533a5ff54bf.jpg


据同心苑 “青田经济”与“青田人经济”的关系,就像“地瓜藤”——藤蔓覆盖越广,根部长势就越好。近年来,青田县以壮大侨乡产业为块茎、以华侨要素为藤蔓、以优化开放政策和营商环境为土壤,全力推进“地瓜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5月以来,县政协专门成立调研组,通过开展问卷、访谈等形式深入调研,为进一步发展“地瓜经济”聚识献策。

扎实调研基础上,近日,县政协围绕激发华侨发展动能,助推“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县委书记林霞、县政协主席陈铭与政协委员、华侨和企业家代表围桌而坐,面对面共商。

县政协委员、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商会会长周勇认为,在数字经济背景下,要打破时空限制,推进县委提出的县内、县外、海外“三个青田”融合发展,构建线上线下、海外国内兼容的青田生活体验场景。

“发挥侨的优势,重点考虑人怎么聚拢来、货怎么走出去、钱怎么汇进来。”从事国际供应链服务业23年的丽水市政协委员、国利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海平建议,借鉴义乌经验,完善涉侨商贸政策平台。

网易体育委员、青田县欧美同乡会会长周维峰说,青田企业正经历着从产品出海到品牌、服务全面出海的过程,要抓紧“走出去”,发现新机遇,对标先进,找准定位,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与时俱进提升产品设计能力。”“完善‘聚财共富’应用。”“解决新侨回流之忧。”……叶旭晓、留洪华、李海波等委员从直播电商助力“地瓜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华侨回乡投资、赓续华侨血脉推进新侨培育培智等建言献策。

县经商局、发改局、金融办、侨联、丽水海关,以及华侨试验区建设发展中心、进口商品城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

“‘请你来协商’活动选题准、准备足、建议实、回应真,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风采和实干担当。”县委书记林霞说,推动青田“地瓜经济”提能升级,要做好涉侨平台文章、侨力统筹文章、华侨服务文章、政策供给文章、协同合作文章,政协助力,部门发力,政府、企业、各党派凝聚合力,坚持“一盘棋”,共同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的世界青田。

县政协主席陈铭表示,要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助推作用,做好协商的“后半篇文章”,通过再调研、再视察、再协商,促进协商成果落地见效。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以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大会发言等多种履职形式,为打造具有青田辨识度的华侨经济提供更多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