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质量强市这样建,永康政协有“金点子”!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质量强市这样建,永康政协有“金点子”!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董思婷、胡敏盾    时间: 版面: 字号:[][][]

8ee527c939654327ad16c04c2aef8dfa.jpg


据同心苑 走进永康,率先进入眼帘的是路牌上醒目的标语:“永康·质量让生活更美好”,这是永康质量强市的浓缩。

作为首个县级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永康已经在求质创强的路上打拼数十载,取得了一连串骄傲的成绩:率先在全省成立县级标准化研究院和标准化专家智库,对标达标专项多项考核指标连续三年位列全省县级市第一,建设工程获奖数量居全省县级市前列,“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培育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获2021年省政府“推进质量工作成效明显”督查激励……

今年是《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实施第一年,也是《永康市“世界五金之都”建设发展规划》实施关键一年。把“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列入今年专题协商内容,是永康市政协助推市委市政府质量强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

近日,市政协举行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产品质量、环境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等方面,委员们出点子、谋法子;相关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积极回应。

建设质量强市一个重要的目标,就是提升产品质量。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要以五金产业转型为抓手,坚定不移地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推动工业产品质量向中高端迈进。”市政协委员、金远税务师事务所金余忠说。

“要进一步扩大‘永康五金’公共区域品牌效应,让永康智造走向世界。”市政协委员、千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春华建议,实施品牌战略,做大做强现代五金产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千亿级、世界级五金产业集群。

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的支撑。市政协委员、神超锯业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宇超认为,要以高端制造业发展和制造业数字化改造需求为引导,深入推进生产性服务业质量变革,重点发展现代商贸、休闲旅游、健康养老、品质人居四大生活性服务业,打造品质活力永康,持续优化服务质量。

“要以城市更新为契机,着力打造建筑工程精品,打响建筑业‘永康工匠’品牌。”市政协委员、大通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陈飞英提出,积极推动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高度融合,全面提升建筑品质,推进高品质工程建造。

副市长胡文建表示,将认真吸收借鉴委员们的调研成果和协商建议,大力营造质量强市建设良好氛围,切实推进质量强市工作。

市政协主席胡积合说,质量是产品和服务的立身之本,事关未来发展,关系一个企业、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新举措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创造性提升质量供给水平,为质量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