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在《采茶舞曲》创作地,泰顺县长和政协委员共品“三杯香”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在《采茶舞曲》创作地

泰顺县长和政协委员共品“三杯香”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夏剑军    时间: 版面: 字号:[][][]

联谊报 “溪水清清溪水长,溪水两岸好风光。哥哥呀,上畈下畈勤插秧,妹妹呀,东山西山采茶忙……”这首1958年由著名音乐家周大风在泰顺县东溪乡创作的《采茶舞曲》唱遍大江南北。1987年,《采茶舞曲》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二届亚太地区音乐教材专家会议上入选亚太地区音乐教材。2016年,这首江南茶曲亮相G20杭州峰会,惊艳世界。

最近,这首世界名曲还拉开了一场协商会的序幕。

这场“请你来协商”活动主题为“‘三杯香·共富茶’泰顺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举办地点就在东溪乡周大风采茶舞曲纪念馆。

泰顺的“三杯香”茶素以“香高味醇、经久耐泡”而著称,2020年入选首批“中欧互认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2022年“三杯香”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评估价值达19.14亿元。

今年2月以来,县政协对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为期近5个月的调查研究,征集到意见建议上百条。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与政协委员、茶企代表、茶叶专家等就茶树种植、茶叶深加工、龙头企业培育、品牌建设、媒体宣传、茶旅融合、茶文化发展等方面进行协商交流。

“加强培育茶树新品种,引进优质新品种。”陈瑞锋委员提出,进一步提升茶叶品质与效益。

徐伟凑委员非常关注培育壮大茶企龙头企业,他希望推动茶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绿色化、品牌化、集约化发展。

柳根云委员提出,要持续加大“三杯香”茶区域公用品牌的营销推广力度,不断提升“三杯香”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利用新媒体,创作精品短视频,开展‘三杯香’产品直播促销活动。”张晖委员对宣传推广提出新点子。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芳认为,泰顺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有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要做大做强“喝的茶”,做优做精“品鉴茶”,积极探路“用的茶”,走出泰顺茶产业特色发展之路。

置身《采茶舞曲》创作地,东溪乡党委书记郑道俊有感而发,要充分挖掘《采茶舞曲》文化内涵,努力讲好《采茶舞曲》故事,不断拓展《采茶舞曲》外延,打造茶产业全链条。

县委宣传部、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现场回应。

“这次协商活动准备充足、发言精准、氛围浓厚,整场活动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李剑锋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好建议,把短板问题转化为发展思路,把发展思路细化为具体措施,突出做好生态、主体、营销、融合、创新五篇文章,不断促进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县政协主席雷全勉说,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今年县政协履职工作的主题主线,下一步,县政协将做到议题更聚焦、平台更聚焦、力量更聚焦,为“两个先行”贡献政协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