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感谢‘请你来协商’!”离开常山30多年的他回乡投资了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感谢‘请你来协商’!”离开常山30多年的他回乡投资了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熊爱华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这是一个大项目,能带动不少人就业呢!”“共富路上有乡贤,我们底气更足了!”……2021年即将过去,常山县大桥头乡构树农光互补项目迎来了新进展,一说起这个好消息,村民们都喜笑颜开。

这个项目的推进和落地

离不开县政协

“请你来协商”活动

近年来,作为山区26县之一,常山县深入挖掘乡贤资源,开展“常雁回归”工程,通过平台搭建、乡情感召、政策引导等方式,大力支持乡贤反哺家乡。

今年以来,县政协围绕“乡贤回归”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研,通过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以履职实效助力共同富裕。

今年上半年,县政协和县委统战部联合组成9个调研组,赴全国18家异地商会开展调研走访,听取商会和乡贤们的意见建议。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525日,县政协首次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县委书记潘晓辉、县政协主席林红汉和政协委员、18家常山异地商会负责人及乡贤代表等,围绕“乡贤同心议事 共促常山发展”进行协商交流。

“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各商会、广大乡贤的联系对接,充分发挥商会和乡贤在胡柚等农产品销售方面的作用。”“要鼓励金融机构进一步推出金融产品,为乡贤创业提供融资支持。”“要健全乡贤项目落地帮扶机制,探索建设乡贤回归创业园。”……活动中,乡音从天南海北驾“云”而来,乡贤们积极为家乡发展献策支招。

“在这场协商活动中,我下定决心要在家乡投资项目。”乡贤张志明1987年就离开家乡,目前为构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这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勾起了他内心深处的浓浓乡情。

“请你来协商”活动不久,张志明就着手规划在大桥头乡的构树农光互补项目。通过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项目进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能带动300余人就业,通过种植构树、发展农光互补产业,促进农户增收、推动共同富裕。“感谢‘请你来协商’平台,让我有了为家乡做点实事的机会!”一说起这个项目,张志明总把“请你来协商”挂在嘴边。

根扎沃土、花开有声,乡贤情长、反哺故里。县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的穿针引线,进一步燃起了常山游子回家投资创业的热情,目前,不少乡贤正围绕进一步打响常山胡柚品牌、做大常山绿色产业等方面积极推动家乡走好共富路。

县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县政协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挖掘发挥“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平台载体的优势作用,切实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政协履职质效提升,为常山加快农村美丽蝶变、努力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