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柯城政协“请你来协商”开展头脑风暴 把乡村建成美丽大花园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柯城政协“请你来协商”开展头脑风暴 把乡村建成美丽大花园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杨祺 何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衢州市柯城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助力乡村美丽大花园建设”专题协商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胡益峰,区政协主席徐连土,区政协党组书记叶美峰和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深入交流。

方宏华委员建议,积极支持新乡贤广泛参与基层治理,为推动共同富裕注入强大乡贤力量。

针对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朱欣慰委员提出,要进一步完善乡村产业布局,创新村级经济发展模式,拓宽产业融合发展渠道,加大市场营销力度。

“当前,柯城村播产业正处于品牌发展、破障抢先的关键期。”胡海姣委员建议,树品牌,夯实产品品牌基础;育人才,培养专业化直播团队;优直播,打造沉浸式直播间。

余晋委员立足柯城水利发展实际提出,要强化数字赋能、制度保障和整体研究,联动推进水利工作数字化转型,做好水利建设安全兜底,统筹谋划柯城水利蓝图。

“在当前数字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数字菜园’模式的探索建设还不够,‘一米菜园’向‘E米菜园’迭代发展速度滞缓。”鲁怡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健全完善机制,为“E米菜园”发展开新篇、赋新能、铺新路。

“要高质量打造九华未来乡村。”陈莹委员建议,突出以人为本,聚焦产业创新、智慧转型等方面,着力打造宜居、创新、智慧的未来乡村。

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体局、区运动小镇管服中心、九华乡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现场予以回应。

胡益峰表示,委员们的发言精准抓住了当前乡村美丽大花园建设中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相关意见建议契合实际,为政府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吸收,真正把协商成果落到工作实处。

徐连土说,广大政协委员既要做柯城建设的“建言者”,也要做美丽大花园建设的贡献者和实践者,继续发挥好“智囊团”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在乡村美丽大花园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