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为了这三地的共同愿望 台州市政协专门举办了一场“请你来协商”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为了这三地的共同愿望 台州市政协专门举办了一场“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程超妙 周大彬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台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环境优越,北部的天台山和神仙居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临海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业

是天台、仙居、临海

三地人的强烈愿望

如何帮他们实现这份心愿

台州市政协专门为

他们举办了一场

“请你来协商”活动

在这场主题为“天台山-神仙居-台州府城一体化创建世界级旅游景区”的“请你来协商”活动现场,一场头脑风暴开始了……

在台州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陈灵霞委员代表天台联络组提交提案《整合台州北部优质资源,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的建议》,并作大会发言。她建议,整合天台、仙居、临海优势旅游资源,按“四统一,一分开”模式稳步推进,即统一规划布局、统一交通组织、统一宣传营销、统一服务标准、分开投资经营。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当场分别批示肯定。

针对提案建议,台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今年专门组建课题调研组,深入走访临海、天台、仙居等地。同时,网易体育委员、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台州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院长崔凤军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委托,也带领课题组开展调研。

台州学院教授、台州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副院长董雪旺在这次专题协商会上代表课题组发言,他从背景意义、现状诊断、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工作步骤等9个方面,描绘了天台山-神仙居-台州府城一体化创建世界级旅游景区的美好设想。

在座谈交流环节,课题组成员,以及台州市有关部门,临海市、天台县、仙居县文广旅体局负责人等畅所欲言,聚众智、增共识。

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海星建议,成立前期工作机构,负责规划编制、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

“世界级旅游景区的打造,需要顶层设计和高端规划,要像三区融合一样抓三地共创。既要集中创建,又要调动各方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高佐明提出,安排专项资金,协助各地开发旅游资源,统筹三地的交通融合发展。

临海市文广旅体局局长王荣杰认为,创建世界级旅游景区,要有高起点的谋划,明确的市场定位,多样的文化内涵,专业的营销团队。同时,天台、仙居、临海三地也要加强交流协作,形成合力。

“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是台州‘重要窗口’建设的一抹亮色。”天台县文广旅体局局长蒋朝永表示,目前天台、仙居、临海三地旅游品牌打造未形成合力、对年轻人缺乏吸引力,需要有关部门统筹考虑。

仙居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王俊杰提出,创建世界级旅游景区,既要讲究市级统筹,又要充分发挥三地旅游部门、旅游公司的主体作用,在各自做大做强的基础上,再进行有效引导,利用良性的市场竞争,带动全市旅游产业的共同进步。

台州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主任朱纪元呼吁,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意义重大,理顺体制,高标准、高起点做好规划,同时,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

崔凤军说,要按照市里统一规划部署,坚持差异化、一体化、全域化、国际化和数字化五大发展战略,做好生态、文化、生活三者结合,打造标志性的成果,提升台州旅游知名度。

台州市政协副主席林虹认为,要主动作为,跳出县域限制,将这项工作作为台州市旅游发展的重点,在人、财、规划上保障;抓住机遇,搭乘大交通时代的顺风车,做强做大台州旅游品牌;统分结合,以世界级龙头景区带动全市其他区域旅游业的发展,形成“众星拱月、月照群星”的大旅游格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