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你老了走不动了怎么办?上城政协“请你来协商”暖心热议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当你老了走不动了怎么办?上城政协“请你来协商”暖心热议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华剑波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当你老了,走不动了,怎么办?杭州市上城区“请你来协商”区级总平台里,一场暖心的协商会开始了。

政协委员、相关街道及辖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围绕家庭适老化改造、老年人精神需求满足、数字化智慧养老、养老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畅所欲言。

这场协商会由上城区政协主办、九三学社上城区基层委承办,九三学社社员朱盈现场进行主题访谈。

区政协副主席楼玉宇说,积极、科学、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是上城区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对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的关键所在。

“要探索培育适老化改造的新市场。”区政协委员、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黎洁提出,要积极推动“政府+保险+百姓”的消费模式。

杭州市第二福利院院长孙晓冬认为,养老机构要努力拓展服务品质,深入社区共建共融,实现机构对社区养老服务精准供给,助力家门口养老。

杭州市公羊会公益基金会会长何军建议,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窗口,打造汇聚人气的场所,用社区公益课堂的形式,持续为居民输出优质有价值的内容。

“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不容忽视。”九三学社上城区基层委一支社主委夏丁玲说,对老人的关怀中要有尊重和边界,助力自我实现,“可以鼓励老年人换个舞台继续拥有充实的社会角色,体验到价值感。”

区政协委员、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上城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璐透露,公司正计划以电视端的直播、点播、专题课堂为载体,为老年群体开设居家学习的新窗口、新平台,有效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闸弄口街道一直在养老服务上探索新模式。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爱军在视频连线时说,要通过改善“空间”、提升“质量”、注重“精神”慰藉、“数字”赋能等手段,积极整合优化辖区资源,实现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无缝对接、闭环服务。

区政协委员、杭州在水一方养老服务集团董事长牟晓军在工作中经常接触失能失智老人,希望通过友善居民培养、友善服务开展和友善氛围(空间)营造等途径,打造一个让失能失智老人有尊严的安心生活的家园。

随着养老机构的专业化要求越来越高,急需吸引文化程度更高、学习能力更强的年轻人加入。杭州胤瑞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仁杰呼吁,完善相关法律和制度安排,让职业有高度、技能更专业、服务有保障、机制更高效,为养老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也为更多年轻人的加入创造条件。

九三学社上城区基层委84岁的杜涛恒老先生也来到协商会现场,分享了他充实而忙碌的退休生活。

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

副区长毛素云表示,下一步,区政府将立足社会需求,树立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加强系统谋划,建立普及普惠的幸福颐养体系;拉高工作标准,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工程。

“这次协商会前期调研扎实充分、协商形式丰富多样、参与主体开放多元,凸显了‘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平台协商的精品化导向。”上城区政协主席黄爱芳希望各相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推进中,把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好,把委员和专家、群众的建言成果运用好,持续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的构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