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钱塘区长点赞“请你来协商”:充分体现政协发挥的强大作用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钱塘区长点赞“请你来协商”:充分体现政协发挥的强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程甦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围绕平安钱塘建设,近日,钱塘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党其,区政协主席金志强和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面对面共商平安钱塘建设。

区政协社法委负责人作专题发言,来自教育界、妇联界、无党派人士、文体新闻界的7位政协委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能不能参照‘河长’制,实行‘路长’制?”针对禁摩区内管理制度不一的现象,滕玲建委员建议,做好顶层设计,实行统一制度、统一管理、统一执法。

危化品运输事故危害巨大。俞婷薇委员提出,运用数字化建设成果,实现车辆、驾驶员违法事件在线监测等,形成全流程闭环处置,减少运输过程中的失控行为。

蔡文萍委员说,要加强网格员业务培训,完善选拔聘用、目标考核、管理使用等机制,培育复合型基层工作人才。

“如何让平安钱塘建设更加入脑入心?”茅徐锃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建议加强自媒体内容管控,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营造风清气正的互联网发展环境。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无党派人士毛嘉焰说,要理顺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街道、产业平台和企业的四方责任体系,同时加强对第三方服务机构监管力度。

“近年来,电动车自燃、爆炸事件频发。”无党派人士俞常恩认为,可利用小区周边公共区域,建设公共电动车充电桩并集中管理;目前在建或即将建设的新住宅小区项目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应预留合理的电动车停放和充电配套设施。

“发挥钱塘区大学城的优势,建立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让更多师生参与到矛盾化解的大军中来。”陈思委员说,复杂类纠纷矛盾可引入行业协会力量参与。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完善,共同推进全区平安创建工作向稳向好。

“这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充分体现了政协的强大作用!”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党其说,要进一步认识“请你来协商”的重要意义,通过这一增进沟通的良好平台,有效搭建起百姓与政协、百姓与政府间畅通交流的桥梁,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