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平阳政协“请你来协商”精准建言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平阳政协“请你来协商”精准建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平谐 徐建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平阳县政协召开“创建‘无废城市’·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县长黄慧、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与政协委员、行业专家、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等,共商如何创建“无废城市”。

为提高协商成效,会前,县政协组织委员、相关行业代表组成课题组,深入调研无废企业、无废小区创建和建筑垃圾及废液综合利用情况,并组织召开以“‘无废城市’建设”为主题的“书香政协·会文书院”学习会,对“无废城市”创建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

会上,副县长金启浩通报平阳县创建“无废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委员们就“无废村”“无废农业”“无废细胞”建设、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处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无废村是‘无废城市’的重要组成单位,平阳昆阳镇上林垟村通过聚焦垃圾分类、多管齐下治污、培育文明村风,在无废村创建上已取得一定成效。”张莹委员建议,全民动员,多措并举,完善机制,加大资金保障。

“推行垃圾分类是‘无废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内容。”温建君委员提出,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政机关示范先行;聚力宣传教育两大阵地,推动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发力前中末端,建设规范有序的可回收物收运处理体系;部门协同治理,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近几年,平阳在工业固体废物的处置上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还存在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总体偏大、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曾文博委员建议,大力推广试点企业的经验做法,积极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和加强工业固体废物分类管理。

“无废农业”是“无废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林小叶委员认为,要以“无废农业”夯实“无废城市”建设的基础,引进农业废物循环企业,对畜禽粪便进行无害化生物发酵处理,通过技术引领,实施农家肥随水施肥新技术,营造“无废城市”建设的氛围。

“无废细胞”是“无废城市”的组成单元,平阳县第一批创建的“无废细胞”共有37个。行业专家汪铖程建议,要继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无废”与“双碳”共同推进,打造绿色循环经济体。

黄国栋委员提出,“无废城市”建设要强化顶层设计,完善考核体系,建立数字化管理和固废信息统计体系,强化固废综合监管与执法,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无废文化”。

陈爱珠委员针对平阳危险废物管理提出,要加强工业源危险废物源头管理和无害化利用处置技术能力,制定非工业源危险废物分类回收管理办法和激励机制。

陈纪阳委员建议,各机关部门要联合组建宣传专班,牵头打造企业、学校、小区协同推进的教育阵地,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无废城市”创建的良好局面。

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经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和昆阳镇、水头镇、万全镇负责人对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请你来协商’活动,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黄慧点赞“请你来协商”。她说,“无废城市”建设,要做到“三变三不变”:变的是观念,不变的是理念;变的是方法,不变的是方向;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本色。希望县政协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县委县政府提出更多有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曾上俊表示,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凝聚共识,切实肩负起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和时代责任,为全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