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法治龙港”怎么建 市长在“请你来协商”现场这么说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法治龙港”怎么建 市长在“请你来协商”现场这么说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龙市谐 徐建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请你来协商’是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委政府与政协委员、社会各界对话、协商、议事的一个重要载体。”

                                                         ——龙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

近年来,龙港市政协大力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协商成果得到了较好推进和落实。

近日,市政协围绕“推进依法治市、助力共同富裕”开展“请你来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与政协委员面对面,畅聊“法治龙港”的未来。

2020年以来,龙港市强化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强化依法行政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实现全省首个全领域“一枚印章管审批”,投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法治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法治建设意义重大。委员们结合调研情况,提出真知灼见。

杨乃柱委员建议,破除各类思想和制度的藩篱,提升法治化水平,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共同富裕。

 “当前还存在公正法律服务滞后,法律援助范围不够普及、规范等短板。”林正俊委员建议提升司法保障水平。

在陈林芬委员看来,基层依法依规办事理念仍比较淡薄,还需要全面提升基层干部的法治业务能力。

针对龙港市“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张挺号委员提出,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强化执法队伍综合能力建设,加快数字赋能,激活新动力。

 “要加强法治宣传阵地建设,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全力推进‘八五’普法宣传工作。”梁彬委员说。

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说,法治政府建设已进入深水区,市政协将持续关注龙港“依法治市”建设,为龙港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委政法委、市委基层治理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作现场回应和解答。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希望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好“智囊团”的作用,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出更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把“请你来协商”平台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她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对接,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