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桐乡市长要求:将大事难事列入“请你来协商”计划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桐乡市长要求:将大事难事列入“请你来协商”计划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张建平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政府部门要主动与政协对接,努力将大事难事列入‘请你来协商’计划,广开言路、广纳良策、广聚共识。”近日,在聚焦健康桐乡建设的“请你来协商”活动中,桐乡市长于会游这么要求。

2018年以来,桐乡市委、市政府一直致力于打造健康之城,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群众健康也一直是桐乡市政协和广大委员心之所系、情之所牵。

网络直播协商过程中,市政协主席蒋惠玲开门见山,请大家畅所欲言。

政协委员、相关专家、群众代表围绕桐乡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中医药持续发展、镇街医疗机构发展、老年保健品市场规范、健康知识普及和新冠疫情防控等问题展开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为借力医联体提升桐乡市医疗服务能力,桐乡市政府与省人民医院签署实施了全面托管市一院的协议。王诗建委员提出,要更好地实现托管目标,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提升监督评估实效,提升业务水平。

何琪浩委员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建立健全青少年心理问题监测网络和闭环管理,设立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资金,支持学校通过购买服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健康支持环境范围很广,主要包括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健康体验馆等。”沈月英委员建议加大健康支持环境建设,建章立制,加强协作,注重智慧技术的运用。

毛凌燕委员希望能加快中医“治未病”项目纳入医保范围脚步,注重桐乡历代中医名家学术思想的研究与传承。

镇街医疗机构规模普遍较小,人员结构相对老化。周峻委员认为可以从发展医养结合、建设特色化门诊等方面入手,推动镇街医疗事业可持续发展。

张剑委员说,老年保健品市场乱象丛生,坑害老年人身心健康。“教育是一方面,还要加强保健产品宣传销售的动态监管,建立联动执法机制。”

健康教育专家张晓怡提出,要创新方式,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知识普及;市民代表袁家华建议继续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宣传等。

桐乡市卫生健康局、教育局、桐城委、市场监管局、防控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回应并采纳。

市长于会游表示,要推进重点医疗机构整合提升,优化再造“互联网+”医疗服务流程;着力提升医疗机构技术水平,不断改善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在落实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同时完善其他险种配套;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关心关爱医疗人才队伍,让百万桐乡人民享受到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