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为了实现群众“安居梦” 龙湾区长来到“请你来协商” 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为了实现群众“安居梦” 龙湾区长来到“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龙谐 徐建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安居方能乐业兴业

为实现百姓“安居梦”

龙湾区长

来到“请你来协商”现场

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聚焦安置提速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禹桨、区政协主席张纯芳等与政协委员开展专题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面商,面对面共同探讨良计良策。

龙湾区政协高度关注安置房建设工作,连续4年围绕安置房的开工建设、精建精美、交钥匙工程、提质提速等开展民主监督,今年将《加快安置房建设,圆百姓“安居梦”》列为重点提案,由夏禹桨领办。

会前调研

本次协商前,区政协专门成立课题组,通过视察、调研、暗访等形式,深入现场实地了解安置房建设情况,为协商做好准备。

会上协商

会上,提案人民盟龙湾基层委代表张敏委员介绍了提案情况,主办单位区城建中心负责人汇报提案办理情况。

政协委员结合调研与思考,围绕安置房建设的前期规划、品质提升、资金保障等方面提问题、建真言、献良策。

金荣胜委员建议,立足安置政策法规换位思考,因地制宜、因“特”制宜,不断完善政策,确保更切实际、更贴民心;突出项目特色,推动安置房建设融入周边发展规划与环境。

孙默静委员提出,打通并实行多循环的资金引流机制,推行政府定价、市场化运作等模式,盘活在建安置工程资金流;加强安置房外观设计、公共配套与后续管理,做到建管并行。

余海敏委员建议,注重提升安置房设计标准,从房屋质量、景观环境、配套设施等方面提升品质,探索建立质量投诉处理长效机制,推行“阳光建设”工作机制,让群众参与工程监督管理。

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臻龙集团、区住建局、永中街道、状元街道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或通报具体安置房项目进展情况及建设计划,或针对问题释疑解惑,现场协商气氛热烈。

副区长潘乐仲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提升安置房建设工作。

“百姓的诉求就是政府努力的方向!”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禹桨说,做好安置房建设工作要强化前期抓推进,在项目征迁时同步启动安置规模预估、安置项目选址、安置方案预设等工作;优化审批抓推进,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统筹管理抓推进,进一步提升安置房工程质量和建设品质,着力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

区政协主席张纯芳表示,要千方百计抓进度,创新探索抓安置,形成合力抓落实,跑出建设“加速度”,按下品质“保障键”。政协委员要在宣传引导中凝聚共识,在履职尽责中汇聚力量,在建言献策中集聚智慧,为实现群众的“安居梦”贡献才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