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青田县委书记:“请你来协商”充分体现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青田县委书记:“请你来协商”充分体现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洪炜津 徐文燕 叶瑞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有力助推了相关工作落细落实,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青田县委书记周和平

日前,在以工业平台“二次创业”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中,青田县委书记周和平、县政协主席李飞林与政协委员、企业代表、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交流,共同寻找打开平台“二次创业”路的“金钥匙”。

相较于平台“一次开发”以企业引进、规模扩张为主要任务,“二次创业”更加注重产业链培育、价值链提升、集群式成长,追求的是质量、规模、速度、效益的有机统一。

听取县经济开发区工业平台“二次创业”工作情况、县招商中心“双招双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大家围绕科学谋划工业空间拓展、开展科学化和精准化招商、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优化发展环境、发挥侨胞在工业平台“二次创业”中的积极作用等建言献策。

张祖康委员说,平台创业初期,对规划重视不够,“二次创业”要科学谋划空间拓展,重视抓好中长期规划。

王炳林委员建议,要开展产业链招商,实现科学化、精准化招商,并做好项目准入后续的跟踪监管和服务。

企业代表潘文荣结合自身实际提出,进一步完善集镇和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破解园区企业“招工难、留人难”问题。

企业代表梅海燕建议,要更加重视本地存量企业,扩大人才政策惠及面,支持基础性和应用型人才引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合力扶工氛围。

孙红华委员进一步建议,要加强对相关政策的研究、对接,抓住机遇,用好政策,为青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青田是著名侨乡,如何发挥侨胞在工业平台“二次创业”中的积极作用,也成为会上交流的重点。侨界代表们建议,在项目招引、政策处理上,要进一步做好解疑释惑工作。

针对大家的意见建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

县委书记周和平说,工业发展永远在路上,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平台“二次创业”,千方百计拓展发展空间,精准聚焦“双招双引”,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使命感,举全县之力推进工业平台“二次创业”,为工业经济发展创造最优环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