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请你来协商”成果落地 武义6所学校体育设施将对外开放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请你来协商”成果落地 武义6所学校体育设施将对外开放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董思婷 项玲慧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壶山小学的操场马上就要对外开放了,这下我们饭后有地方去健身了!”最近,住在武义县壶山小学附近的胡阿姨十分开心,她看到,壶山小学的操场、灯光篮球场都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不久便能对外开放使用。

不只是壶山小学,熟溪小学室外水泥篮球场也在进行最后的改造;实验中学施工队正在进行室外标准网球场的建设,以达到省运会网球场馆配套设施标准……武义共有6所学校体育设施将在完工后对外开放。

这源于两个月前武义政协开展的“请你来协商”活动。

学校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群众健身需求急剧增加而普惠性运动健身场地、设施短缺的矛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是一件“民心所向”的民生实事、好事。为此,县政协围绕“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主题,成立专题调研组,先后赴宁波慈溪市、杭州富阳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在调研基础上,720日,县政协在实验中学体育馆内,举办了一场实景式的“请你来协商”活动,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商良策。

“教学区锻炼区怎么实现物理隔离,烟头乱丢、把遛狗当锻炼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经常出现时怎么解决?”郑建强委员十分担心在开放过程中,学校会遇到许多管理难题。

“我们学校以前也开放过,出现了一些教室遭到人为破坏、体育器材使用不当、造成损坏或老化等问题。”壶山小学代表高军武在场外连线时说。

“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的项目有哪些?怎么样才能让有锻炼需求的人都知道这件事呢?”叶阳春委员建议,根据学校原有体育设施实施错位开放,比如武阳中学可增设和完善门球场,壶山小学主推夜光篮球场,实验小学主要面向乒乓球运动爱好者等,让大家可以按需选择。

协商会后,县政协专题调研组立即跟进,多次组织教育、文广旅体等部门负责人,走学校、看项目,了解周围市民的兴趣爱好,根据分布情况,最终确定6所拟开放学校,并开工建设,确保协商成果落地转化。

“我们在调研时根据人群结构、年龄特征、城市布局来选择学校,在不同学校设置不同的运动项目,有乒乓球、篮球、气排球等,尽量让市民的运动多样化。”调研组成员周子平说,“如果说之前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是1.0版,那么此次的开放就是2.0版,不管在硬件还是管理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

新开放的学校提升设施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在实名制基础上继续完善校园体育设施开放管理平台,对网络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升级人脸识别系统和网上预约系统等。同时,将进一步规范入场锻炼人员行为,对故意破坏体育设施、入场吸烟遛狗、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实行黑名单制度,相关信息与公安户籍数据联网共享,并纳入个人征信。

“开放学校体育设施,能够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是大家都期待的一件民生小事,这一次协商成果的落地,意味着武义在打造‘10分钟健身圈’上又迈出了一大步。”县政协主席何俊有说,下一步,县政协将协调各部门及相关学校,合力参与到项目建设和讨论中,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体育设施开放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