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庆元县长点赞“请你来协商” 一个协商议题推动一项具体工作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庆元县长点赞“请你来协商” 一个协商议题推动一项具体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刘伟 吴继峰 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一个协商议题,推动一项具体工作。庆元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连续3年参加县政协的协商活动,对“请你来协商”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前两次协商活动的成果都得到了充分转化运用,助推了相关工作落实。下一步,要抓好这次活动成果的转化和运用。”胡献如对本次协商活动的成果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2019年,庆元县政协“新建住宅小区防违控违”专题协商建议得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采纳,出台《庆元县城规划区住宅小区违法建筑处置意见(试行)》,为庆元住宅小区违建处置提供了政策依据。

2020年,县政协“教育领域补短板”专题协商建议被县教育局等采纳,加快动工建设了实验小学南门洋校区等教育基础设施,提前解决该区域教育资源匮乏、学位紧张等问题。

近年来,庆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的建设管理,克服要素保障等困难,大力推进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城市整体品位明显提升。但对照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对照统筹城乡发展的新情况,打造具有菇乡特色花园城市依旧任重而道远。

近日,县政协围绕“打造具有菇乡特色花园城市”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胡献如、县政协主席洪起平,与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凝聚共识。

针对特色元素文化挖掘不足问题,县政协委员毛森花建议,开展城市特色元素挖掘研究,提炼并总结具有“庆元味道”的城市建设特色内容和特色建筑符号,形成指导性文本。

“目前庆元的街道、小区、房屋与名县美城建设要求还有差距,希望在今后的小区建设、乡村建房、道路桥梁规划时,更多展现菇乡花园城市个性魅力。”县政协委员吴宗文说。

结合前期调研,县政协委员叶积钦细数了部分街道存在的“杆子、线网、管子”问题,建议要加快摸清底数,整合功能体系,强化共建共用。

“康养、绿色、低碳要成为菇乡特色花园城市的鲜明特征。”县政协委员叶慧华、吴小明提出“六养”康养品牌建设和“低碳县”等建议。

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文广旅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回应,表示将吸收采纳。

“委员们对问题分析得很透彻,提出的建议举措很实在,是一场高质量的专题协商。”胡献如要求相关部门逐个研究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对需要进一步深化的课题,主动邀请委员共同参与研究,最大程度地把委员的合理化建议体现到工作规划和具体项目中。

洪起平表示,要凝聚各方合力和共识,积极做好协商的“后半篇文章”,实现“议得好”向“办得好”转化,确保协商取得真正实效,切实助力庆元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山区范例。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