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温州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聚智聚力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温州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聚智聚力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李北老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温州市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就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建设进行专题协商。

这是温州市政协今年重点履职内容之一。6月以来,市政协调研组先后赴鹿城、乐清、永嘉及绍兴、丽水等地,采取实地调查、座谈、听取情况介绍、讨论面商等形式,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协商会上,政协委员和文史专家围绕文化挖掘、文旅融合、项目建设、宣传引导等积极建言。

“要走出去,不断扩大‘朋友圈’。”徐亮委员建议,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加强专家学者之间的深层次沟通,打通信息壁垒,共探诗路文化。

金海峰委员提出“以诗之名迭代升级雁楠旅游”,他认为,楠溪江流域山水奇秀,要以此为基础,以“五城五高地”建设为契机,力争将雁楠旅游区打造成为温州全域旅游核心引擎和全省乃至全国旅居休闲金名片。

杨晓燕委员聚焦江心西园建设,建议成立中国山水诗研究中心,收集整理瓯江山水诗路的各类文献,同步推进软硬件建设,将文化元素和文化资源导入场馆设计和景观塑造,推动江心屿成为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地标。

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张声和建议,从发挥历史文化效应的角度,系统梳理,加大对温州山水诗资源的研究开发力度,进一步明晰瓯江山水诗路在全省四条诗路中的地位。

“瓯江山水诗路全程全段都流淌着诗意。”市政协文史工作特邀研究员南航细数沿线人文景观,呼吁复建整修,再现昔日风采。

市政协文史工作特邀研究员陈瑞赞建议,将瓯江山水诗路建设与文化温州、名城保护、美丽温州、共同富裕、东亚文化之都等相融合,做好“山水斗城”文章,让诗路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文广旅局、市社科联等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互动和回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表示,将以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为契机,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基、文旅融合、文化赋能,努力打造中国山水诗词研学圣地、山水诗画黄金旅游目的地、秀山丽水生态养生福地、高品质生活富民经济高地。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说,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是诗画浙江大花园的一个重要标志性工程,也是建设文化温州、打造文化高地的引领性工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拉高标杆、快速推进,着力打造全省诗路标杆示范,为温州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共同富裕注入强劲的文化动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