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缙云县长提出新希望:“请你来协商”是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好平台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缙云县长提出新希望:“请你来协商”是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好平台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李淦 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排水防涝工程,是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的重要工程,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温度。

缙云县排水防涝综合治理工程,于去年底正式开工。工程建成后,将形成县城新区防洪闭合圈,结合好溪上游的潜明水库一期工程的调峰作用,极大提升老城区、新区的防洪标准。

这么重要的排水防涝工程

如何顺利推进

如何真正发挥好作用

缙云县政协开展视察调研

并将其列入今年

“请你来协商”议题

以“推动县城排水防涝工程建设”为主题,昨天,缙云县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县政协主席刘旭标,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围绕提升各防区防洪措施设计、加强周边配套设施、提高防洪资源利用率等进行面对面协商。

“推进排水防涝工程建设,要着重关注项目建设的工作细节。”姚唐春委员建议,在项目政策处理环节,由街道组建专班,项目业主全力配合,根据先急后缓分步推进征地工作。

丁伟阳委员说,县城排水防涝工程投资大,为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相关部门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按工程进度及时将项目配套资金筹措到位。

应江强委员建议,加快推进子项目分洪隧洞工程,结合城市规划,完善外围交通路线等基础设施,提高综合利用率。

陈红芳委员建议,要更新理念,因地制宜建设下凹式绿地、植草沟、人工湿地、可渗透路面、透水性停车场和广场等雨洪控制及利用设施。

“排洪洞口一般设置在绿道等城市景观的重要位置。”王静和委员认为,洞口设计要和城市规划相匹配,与周边景观相协调,比如与缙云石头文化、石窟文化相结合,打造一条休闲旅游打卡点。

群众代表陈伟秋建议,分洪隧洞建设应在保证不影响防洪安全前提下,朝多功能全方位的方向发展,与周边绿道、防洪堤景观带等相结合。

“洋潭头村地势偏低,房屋都依山傍水而建,自然灾害频发,存在较多安全隐患。”群众代表丁继华、姚茂善相继提出,要借项目建设东风,进一步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提升沿岸颜值。

现场讨论氛围热烈,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问题和建议一一回应,并作表态发言。

“‘请你来协商’是一个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好平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希望,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通过这一平台,全心服务大目标、齐心推动大发展、用心展现大担当,为全县发展赋能助力,合力打造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先行县。

县政协主席刘旭标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于履职全领域、全过程,进一步深化平台建设,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民生福祉,充分释放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