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长兴县长“请你来协商”现场交办 委员意见建议至少每季度回应一次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长兴县长“请你来协商”现场交办 委员意见建议至少每季度回应一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敏敏 左洪波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各相关部门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至少每个季度回应一次。”在长兴县政协“请你来协商——新发展格局下推动实体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志伟现场交办,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领办,会议开出满满的实效。

大家纷纷对这场持续了近3个小时,有温度、有高度、有热度的活动竖起大拇指。

当前,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的长兴,正以打造“环太湖发展高地、长三角经济强县”为目标,把在新发展格局下加快推进实体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作为共同富裕的重中之重。

围绕中心大局,县政协把“新发展格局下推动实体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作为年度重点履职课题,从今年5月开始,多次组织委员赴新昌、上虞以及江苏的金坛、溧阳等地开展调研,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协商会现场互动频繁,讨论热烈。作为一名企业家,黄笑容委员就进一步推动企业改股上市抛出问题:“政府在推动企业股改上市时,一定程度存在人员不足、不专的问题,难以准确高效应对企业在上市实际运行中出现的问题、难题。”

黄笑容话音刚落,沈志伟马上回应:“从治理能力看,长兴实体经济发展在持续提高,但还不尽如人意。部门工作的专业性还不够强,部门间的协同合作还不够紧密,服务成效不够明显。”

对此,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针对委员的意见建议,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全面优化服务加强保障,精准助推企业改股上市。

“构建新型校地合作模式共建创新载体,推动企业组建高水平的新型研发机构……”来自县科技局的许敏委员根据自身专业特长提出建议。

“深受启发!”县科技局局长朱伟立即表示,将对这条建议认真研究,提出针对性举措,大力推进长兴县科创平台提质增效。

“加快打造智能汽车产业链。”“抢抓RCEP机遇加快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数字化招商,提升招引项目质量。”……现场,11位委员共提出21个方面77条针对性建议。县经信局、商务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

场外委员在线收看直播,会场内外线上线下互动频频。

“委员的发言直指问题,建言专业,为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沈志伟连连点赞这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并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政府的各项工作,继续当好政府工作的“监督员”“智囊团”,当好政府与企业、群众的“连心桥”。

县政协主席潘华明表示,将全面巩固落实此次协商议政活动成果,做好协商的“下半篇”文章,确保意见建议落到实处,为争创长三角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县域典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