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秀洲“请你来协商”畅谈“未来养老社区”建议与愿景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秀洲“请你来协商”畅谈“未来养老社区”建议与愿景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计益婷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养老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发展大事。近日,嘉兴市秀洲区政协围绕“构建养医护智慧康养服务体系,推进未来养老社区建设”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近年来,秀洲区立足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总基调,着力构建居家社区相协调、医养康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手段由“人”到“智”,数字赋能上取得新突破;养老服务距离由“院”到“户”,家院融合上取得新突破;养老服务领域由“点”到“面”,保障覆盖上取得新突破。

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在听取副区长沈凤兴关于秀洲区构建养医护智慧康养服务体系、推进未来养老社区建设的情况通报后,结合各自实际和切身感受,积极建言献策。

区政协社法委主任陈群伟结合前期调研,建议注重整体规划,体现智慧养老及未来养老社区建设前瞻性,加大保障力度;要强化智慧融合,运用数字化手段,推进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功能整合,推动养医护专业服务向家庭“最后一公里”延伸。

陈晓婷委员建议,加快完善“老年人15分钟服务圈”。“根据当前老年人的实际需要,提升优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功能,错位布局集日间照料、短期托养、康复护理、心理疏导、家庭支持、康复辅具租赁六位一体的功能布局,满足多元化需求。”

互联网时代,要用互联网手段。顾谢君委员认为,要加快实现平台信息互通建设,对全人群的养老服务需求进行专业的分析研判,实现更有针对性的建设。

“希望建好家门口专业的小型养老服务中心,建好家里面专业的上门照护养老床位。”来自王店镇镇西村的群众代表杜俞晴的愿望很朴实,也很现实。

区政协副主席张旦则提出,要高度重视养老机构建设进程,按照时间表、任务清单,加快建设步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积极推进以民生实事项目为载体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区政协主席滕根林表示,要以此次协商活动为契机,高度重视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谋划和推进全区的养老服务事业;要精准有效实现养老服务规划提升,客观分析和解决当前存在的不充分不平衡问题,让老百姓享受到均衡发展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纵深协同推进养老服务创新发展,完善政府服务监管、加强家庭宣传引导、推动社会全力参与,营造浓厚的养老助老氛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