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柯城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 纵深推进依法治区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柯城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 纵深推进依法治区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杨祺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请你来协商’对区政府工作有很大推动和帮助!”日前,在衢州市柯城区政协举行的“请你来协商·依法治区”专题协商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高度肯定“请你来协商”发挥的效用。

活动中,琚晓阳委员第一个发言,他建议,要从增强法治观念、解决突出问题、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要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林军委员认为,要在立法、执法、司法过程中深入开展实时普法,充分运用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普法,积极用好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进一步提升普法实效。

姜祥峰委员特别关注对青少年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他建议,要强化工作合力、深挖社会资源、打通信息壁垒,切实发挥好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作用,让法治精神植根于广大青少年的心田。

黄慧华委员提出,要通过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发挥法律顾问在专业领域作用、选优配强队伍等方法举措,不断推进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

会上,区委政法委、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蒋国强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一边要立足当前实际,着力解决群众的迫切需求;一边要放眼长远,深刻认识工作的艰巨性,进一步做到综合施策、常抓不懈。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吸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积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区政协主席徐连土表示,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助推依法治区工作,深化履职实践,做到勤调研、勤思考、勤建言,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难题的对策举措,不断凝聚各方合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