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临安这场“请你来协商” 区委书记连连点赞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临安这场“请你来协商” 区委书记连连点赞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程瑞云 吴文龙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选题好、有意义!形式好、有效果!建议好、有价值!”日前,在杭州市临安区政协“请你来协商·青山湖科技城产业人才支撑”专题协商会上,区委书记童定干连连点赞。

青山湖科技城是我省建设科技强省和创新型省份重大工程,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临安发展主引擎。今年5月以来,临安区政协组建“青山湖科技城产业人才支撑”调研专班,深入部门、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听取高层次人才、技能人才、经营管理人才的意见建议。

“如何提高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吸引力?如何满足高层次人才对子女优质教育的需求……”韩双来、叶金龙、何世坤3位人才代表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详细记录、认真答复。4位区政协委员就进一步做深做优产业人才“引育留用”文章建言献策。

“要密切关注海外科技人才和留学生的回国动向,提前锁定并开展一对一的招引服务。”蔡细平委员建议,在海外人才回流及全球产业链重组的大趋势下,不断创新模式,主动招揽海外人才。

“我分享一个有趣的故事,某公司董事长把员工叫到办公室发奖金,当员工感谢完要离开时,他又拿出一个红包……”刘文超委员用生动形象的故事引入主题,建议以充分的“关怀”留住人、以充分的“激发”重用人、以充分的“激励”鼓舞人。

“建议打破传统人才评价方式,赋予企业一定的自主权。”陆一星委员就人才认定及评价提出自己的观点。

“建立以就业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特色、以政府为主导的新型校企合作体系,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周剑锋委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就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区委书记童定干表示,要牢牢抓住建设“郊区新城”的黄金时期,牢固树立“人才为王”的理念,不断强化平台载体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打造“郊区新城”人才聚集新高地。

区政协主席张金良说,广大政协委员要心系科技城发展,在打造人才高地过程中,深入调研、积极建言,携手共绘科技城的美好蓝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