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兰溪“请你来协商”现场掌声阵阵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兰溪“请你来协商”现场掌声阵阵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叶胤军 董思婷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谋项目、推项目、攻项目,当前,兰溪正奋力奔跑在项目攻坚提速之路上。日前,围绕“加快项目落地  推动高质量发展”,兰溪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政协月商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共同为加快项目落地“问诊把脉”。

今年以来,兰溪市围绕全年重点攻坚产业项目100个、公建项目60个,88个新建项目年内全部开工,14个在建项目加快推进,58个项目投产投运的目标,全力攻坚争先创优,狠抓工作贯彻落实。截至8月底,计划开工项目中已开工59个,开工率84%,计划投产投运项目中已投产25个,投产率75%

10位委员围绕工业项目、交通项目、教育医疗项目和文旅项目等,向市长建言献策。

“关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应加强协调管理,加快二期建设推进,及时解决一期施工遗留问题。”黄刚委员提出。

“香溪镇将全力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完成。”该镇负责人马上回应。

马兴堂委员跟随教育医疗项目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市行知幼儿园新建项目、市中医院迁建工程等,他提出,要加强对幼儿园新建项目施工单位的协调监督,解决进度严重滞后的问题。

城投集团立即给出回应:“幼儿园项目计划于9月底之前完成全部施工内容,并完成预验收工作!”

“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在企业的角度,多换位思考,服务前移。”陈继芳委员建议,建立招商引资企业一对一服务制度,主动提前介入招商项目,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全程帮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还要强化人才支撑,引“资”与引“智”并重。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责任落实、项目服务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助力工业项目如期完成。

“要尽快动工‘兰溪古城’文化旅游项目。”章霞委员建议,成立由市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专门对接项目公司,在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各环节无缝对接,确保工程形象和进度。

……

协商交流中,王新锋多次就委员提出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给出回应,明确落实期限,并跟进介绍有关项目整体情况、目前进展及后期安排,委员们纷纷鼓掌叫好。

协商会前,市政协在“兰溪政协·掌上履职”平台上举行主题议政,共征集建设性意见建议42条。

“议题选得准、建言有质量。”王新锋说,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要强化项目建设目标导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全周期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环境;强化项目建设联动思维,形成工作合力;强化项目建设数字化改革理念,利用数字化思维、方式和手段提升产业水平,努力彰显兰溪特色的共同富裕县域样本。

市政协主席徐建祥表示,要形成项目攻坚合力,齐心协力为项目推进解难题、办实事、作贡献,用高质量履职为兰溪市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