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萧山政协这场“请你来协商”满满的温情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萧山政协这场“请你来协商”满满的温情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张静 汤媛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无障碍环境是一座城市温度、品质和情怀的直观体现,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也是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重要内容。

围绕“以亚运为契机,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主题,萧山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恳谈会,会场充满了智慧与温情。

为提高建言精准性,会前,政协委员和残障人士代表实地察看区行政服务中心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并观看相关视频,听取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情况介绍。

大家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和无障碍环境建设,大力整改问题点位、严把新建项目关口、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强化管理责任落实,成效明显。

一点点改变

就会有很大的不同

如何更好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

委员们这样说

王凯尔委员:城市道路、公共建筑、居民小区要加大人行盲道、轮椅通道、无障碍电梯等改造力度,完善无障碍设施的配套建设及功能。

孙娟委员:加强城市新建、改建、扩建道路和公共设施、居住区的规划审批,严格审查项目无障碍设施建设方案,做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投入使用。

陈霞委员:要从残障人士生活、工作需求出发,强化数字赋能,提升信息交流无障碍建设。

朱云波委员:进一步建设好城市道路无障碍通行的交通信号设施、标志标线等。

谭昕委员:要加大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宣传力度,引导市民了解无障碍文化,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副区长方军表示,将充分吸纳协商建议,强化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优化管理服务,做到精细化、长效化、人性化。

区政协主席洪松法说,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受众导向、未来导向、社会导向,高质量答好无障碍环境建设这道必答题。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存量问题100%销号;加强对新建项目的审核把关力度,力争零增量;加强宣传引导,推广扶残助残新风尚,让广大残障人士共享发展成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