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定海区委书记:“请你来协商”有意义有生命力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定海区委书记:“请你来协商”有意义有生命力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顾平 陈燕明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请你来协商’活动选题精准、剖析深刻、讨论充分、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这样的协商有意义,有生命力!”

——定海区委书记庄继艳

近日,在舟山市“智慧村社”建设试点马岙街道,定海区政协围绕“促进智慧村社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应用”主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协商会上,区政协调研组围绕“智慧村社平台的建设和应用”课题作情况介绍。与会人员观看了“智慧村社”汇报片《数字赋能治理 智慧服务群众》。

随后,大家就“智慧村社”综合平台、基层防汛抗台、数据互联互通、数据安全等方面,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吴一泉委员建议,区委区政府要以专班运作的方式做好顶层设计,为今后数字定海建设奠定基础,尽全力破解“数据孤岛”和人才瓶颈两大难点,为“智慧村社”建设创造更好条件。

“没有数据的互联互通,‘智慧村社’大多数场景都无法实现。”周世忠委员认为,要从制度层面出台共享交换规范,建立分级规范的数据共享机制。

来自双桥街道的张胤委员非常关心“智慧村社”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与基层治理的有效结合。她建议,应急管理部门要与“智慧村社”建设积极对接协作,共同做好平台对于自然灾害预防的场景应用开发,同时要加强“智慧村社”平台配套的基础硬件设施投入。

“就目前情况而言,还做不到实现全民参与治理的目标,街道下一步准备如何提升?”

“要加强数据安全,既方便管理和日常生活,又不让群众的权益受损害。”......

线下“你问我答”“你提我办”,气氛热烈;线上,“促进智慧村社平台应用”主题群同样火爆,未到协商现场的委员们在“云”上积极建言。

区委书记庄继艳说,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创新思路、提升理念,推动“智慧村社”建设向镇街小脑方向转变、治理端向服务端转变。她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大局,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持续关注“智慧村社”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让“智慧村社”更智慧。

区政协主席陆沧波表示,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智慧村社”建设,广泛开展民主监督、视察、调研等活动,做好协商“后半篇文章”,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推动“智慧村社”平台建设和应用,发挥政协组织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